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欧美混同】永远,永远(4)

前文请 → (1)   (2)   (3)


《时间规划局》的AU,架空背景

主 二代虫绿、德哈、锤基,等

有SPN、POI 和 漫威 其他cp的crossover

 不OOC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注意避雷慎入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十分荒诞且毫无逻辑可言的故事



4.


如果说Peter 一帆风顺的人生中有什么挫折的话,那只有两个。

一是父母将他寄托在婶婶家后从此了无音讯的时候,二是他视作生父的叔叔去世的时候。

当然,儿时被比自己高大的同学欺凌、因为是在贫民窟只能每一天都想办法努力活过二十四小时,这种稀松平常的事情就不算在里面了。这么想来,比起“一帆风顺”,“福无双至、永无休止”才是更恰当的形容词。

但是这些都打击不了他。

——因为他有着世上最坚强的后盾,在痛苦难当的时候,为他在狂风烈日中挡下一片栖息的阴影。

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同时传来的还有商业街道两旁上的电视机里直播的新闻。

“Hey,Aunt May. ”Peter 接过电话,下意识让自己的语调显得轻快些,“嗯……对,我很好,警官们都很照顾我——以及我马上就是时间管理局里正式的一员啦~哈哈!”

“Spidy 今天没有打翻什么东西吧……家里还有猫粮吗?过两天局里发工资了,我顺便去买一点,还可以回来看看您。”

“……嗯?没关系啊,是定期的配给——反正我留着也没什么用嘛……”他低低地笑着,余光在不经意间瞄向旁边的电子屏幕时愣了一下,在上面出现的熟悉的面孔让他莫名地感到一阵慌乱,以至于未能及时接上通话的对方的话尾。

“Peter?怎么了?”手机那端传来疑惑的声音。

“噢——没事,抱歉。”Peter 连忙回应到:“那个,Aunt May 我得挂了......嗯,刚刚长官给我下了新的任务......真的很抱歉!”

“我的天,你还真忙。”女人似乎笑了笑,体贴的表示并不介意,并隔着手机给了大男孩一个响亮的飞吻。

“好啦好啦,你快去吧。要是让人家炒了鱿鱼可就别回来了,答应我要照顾好自己好吗?”

“哈哈,知道啦,又不是只有五岁的小孩儿……挂了啊。”

“嗯,byebye ~ ”

通话切断,Peter 随即舒出一口气。

事实是Peter离正式上任还远远有一段距离,也当然没有什么高层长官亲口给他传达一个不存在的任务。

他这样说只是为了让那个总是在担忧自己的人放心,同时找一个借口——一个光明正大又理所当然的借口。

电视机在身后不知疲倦地亮着,里面熟悉的嗓音穿过层层人群喧哗落入他的耳中,像一道催眠的魔咒。不知不觉间,他便被用最温柔的方式占据了思绪与心志。

笑意情不自禁地爬上他的脸颊,Peter 几乎能想象出那人一本正经地打上领带,穿着西装三件套,衣物表面干净得甚至没有一点褶皱。金发被发胶妥帖地打理好,傲然立于在高台之上,面向一众平民款款而谈,淡漠的蓝眼好似琉璃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影子——一副自信而又张扬的少年人的模样。

想着,他便迈开腿,像受了盎蛊般毫不犹豫地转身,朝地理位置与时间管理局相反的目的地走去。

 

于是一小时后,当结束了记者招待会Harry 走下楼梯时,引入眼帘的便是那道隔了近十年没见的熟悉背影。

门口的青年背着一个有些破旧的双肩包,在听到声音后惊喜的转过身,深棕色的眸子亮亮的,像向日葵的花蕊,阳光洒下来时便和着明黄的花瓣蓦然绽放,灿烂得足以锁住任何过路人的脚步,也破开了Harry紧闭的心房。

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肌肉却已调出了儿时的记忆,几乎是本能朝那人张开了双臂,在对方的瞳孔中瞥见自己嘴唇一张一合的倒影。

“Peter,”他听见自己唤他,“come to me. ”

于是Peter 走上前去,就像十年前他还只是个瘦弱的小男孩时,会扑向对方每一个将他从欺凌和委屈中拉出来的怀抱那样。

下一刻,带有警告意味的咳嗽声自他们身后响起,两人纷纷条件反射般后撤一步,再次将彼此的距离拉扯开来。Peter 探头望去,只见向来不苟言笑的老管家站在不远处,犀利的眼睛颇不赞同的眯起,惹得Peter 不禁打了个寒颤。

“少爷,记者们还未离去。”老管家看了一眼手足无措的Peter,继而礼貌地鞠了个躬,“公司各部门的负责人也还在等您,希望向您咨询一下银行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分明是很恭敬的语气,两人却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其中不容拒绝的意味。

见此情形,Peter 立马配合地做出了让步,“你先忙,我过两天再来找你?”

“好,到时候联系。”虽然不情不愿,但Harry 也只得顺着形势而行——毕竟他今天才刚刚上任,还不想这么快给自己埋下被反动的隐患。

最后两人只是象征性地握了手,在撤离的同时,Harry看见Peter的嘴唇似乎动了动。怔愣了片刻,随后反应过来的他下意识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轻笑,又在老管家不明所以的目光下好整以暇的收回手整理了一下领带,淡漠而疏离地朝Peter 点点头。

“那么下回见,Mr.Parker. ”他说。

后者亦学着他正经地板起脸,看着年轻的CEO从容自若地转身离去。末了终于忍俊不禁般笑出声,蹦蹦跶跶地离开了奥斯本大厦的大堂。而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于转身的同时已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更是在听到前者欢快的脚步声后默契地发出了低低的轻笑。

“您是在嘲笑他对吧?”老管家无法理喻地看着Peter 的像个傻子一样的背影皱了皱眉。

“当然~”被问到的金发CEO附和着笑起来,甚至心情愉悦地哼起了小曲儿。生生把上了年纪的管家吓得心里七上八下,连大气都不敢喘。

老管家没有在意两位年轻人实则过深的交情,当然也不会注意Peter 趁机在他看不到时对Harry 说的——但Harry 看见了。

于是他笑起来,像春天的微风混合着阳光的味道,温柔地散落到每一片蓓蕾盛开的花田。棕发的男孩出现在太阳花组成的金黄色海洋中央,扬起的唇瓣张合着。

他听见他说:“等我(wait for me).”

————————————————————


同一时间,时间管理局总部。

 

“…… ‘ 时间劫匪 ’ 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吗?”

明亮的会议室里,玻璃长桌的两侧整整齐齐地坐满了人,他们无一不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顶尖人员与高层巨头。

刚刚说话的正是时间管理局负责监管部门的部长,Daniel Potter,同时也是Potter家族 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作为真正意义上管理着各大时区的组织,时间管理局 也是目前为止,世界最高执行机关与权利机关。旗下各个机构皆由它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就比如实际负责监视 ‘ 时间 ’ 流向有无异常的 监管部门。而余下的部门,便则有主要负责制定划分 ‘ 时间 ’ 的使用和发放的 规划部;和抓捕并管教外界存在的非法使用或掠夺 ‘ 时间 ’ 行为的 外勤部。

“这次的目标有较高的警觉性,而且行动迅速,所以不太好下手。”同John 和Harold 一起坐在右方的Shaw 站起身,边将档案和调查进度投影在屏幕上。

“根据近几次的现场记录来看,除了窗户有被撬开的痕迹,现场无明显的挣扎或严重破坏。奇怪的是,从头到尾都无记录显示门口的警报器有被触发过,甚至连现场周围的监控都没能搜索到他的行踪,这就代表着嫌犯能够在神不知鬼不觉情况下潜入犯罪现场,而一般的普通人做不到这些。”

属外勤部负责人的Thor 了然地点头,“你是说这个劫匪受到过专业的训练?”

“但就我所知,‘ 时间劫匪 ’ 多来自贫民区,而那里的人可不可能有这种技术。”作为股东之一出席的Odinson银行的二少爷 Loki Odinson 提出了异议:“而我们都知道上城区的家庭几乎都接受过专业‘训练’,这些对大部分人来说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做到。”

“所以你们这是……在将犯罪的嫌疑,引向贵族们吗?”他威胁性地眯起了眼睛。

“那你们有钱人还真闲。”Root 嗤笑一声。

“我没有指向谁,只是在陈述事实,而且我认为犯罪的现象可能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不应该只执着于 ‘ 贫民 ’ 这一小个群体。”Shaw 将手柱在桌面上,一副分毫不让的架势。

“——但也不能排除这次的目标只是经验丰富的可能性。”Harold 见在场的其他 ‘ 上流阶层 ’ 的参议员们,在Loki 的煽动下也有要发作的征兆,连忙边给Root 使眼色边打起了圆场。    

这边的Root 收到信号,尽管是不满地撇了撇嘴,但也配合地将话题转向了另一个方面。毕竟大BOSS就在旁边看着呢,先不管她怎么想或者想怎么做,明哲保身才是首当其冲的第一要务。

Root 腹谤着,谨慎地瞄了一眼长桌尽头一言不发的时间规划局局长,后者似毫无知觉般撑着下巴,食指搭在嘴唇上轻轻打着节拍,卷曲的金发垂下来挡住了他的神色,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阴晴不定。

“而且你们猜猜看,我和Sameen 找到了什么?”卷发的女子眨眨眼,不动声色将掌心覆上Shaw 的手背以作安抚,同时将众人的注意力吸引到切换的屏幕上。上面清晰的拍摄下了现场的一切细节,包括那一包被藏在桌子底下的麻袋和它里面的东西。一个矩形的容器则静静地躺在最上方,正面上的小显示屏中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六个数字,和表皮的铁器一起散发出清冷的幽光。

“......时间?”Harold 困惑的愣了愣,有些不明所以。

Root 意味深长的勾起唇角,“是的,里面有整整五十万年的时间。”

“可是谁会要这么多时间?”

听罢,John 意有所指地摇了摇头,“别——那可是多了去了呢。”

“管这么多干什么,直接击杀掉他们不就好了。”下方有人暴躁地喊道。

Shaw 表示了反对:“他们也是人啊,而且‘时间劫匪’不单是一两个人,是一个群体,你不能——”

“为了大多数人,有些牺牲是不可避免的。”话音未落,却听Loki 再次打断了她,“何况这还不能称之为‘牺牲’。”

“你!”

 

“我倒是有一个方法——可以不杀死任何人,又能解决‘时间劫匪’的问题。”在这一片争论声中,有人慢悠悠地举起了手。

“事实上,这个方法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话音落地,在场的人们寻声齐齐望向了长桌那端的Lex Luthor ——时间管理局的现任局长——刚才正是他提出的建议。在场的大部分人闻言,纷纷露出了惊喜和好奇的神色。然而熟悉他的人,比如Root 就会知道,Lex 的作风向来只有俩种,要不雷厉风行就是疯疯癫癫。

Harold 愣了愣,随即配合地问道:“那么……也许可以请您说说看?”

听罢,Lex 瞄了一眼右侧方的Shaw,同时用曲起指节敲了敲桌面,叩击间发出清脆的闷响,像是演讲时便于集中听众的注意的开场白。

被成功吸引的Shaw 不明所以地皱了皱眉。只听后者似故意般拖长了腔调,用比平时要慢上许多的语速说道:“请诸位想想看,导致我们陷入如今这种窘境的源头是什么?”

“是的,时间。”不等有人回答,他便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想要彻底结束这一切,只要把我们手上那‘可爱的’手表拆下来不就行了吗?万能又快捷~”

“说的倒简单。”Shaw 嗤笑一声,“Holle?我们讨论可是‘拆炸弹’,而且是在连它的组装原理都不知道的前提下。”

“不,未必不知道。”

话音落地,Shaw 诧异地看向反驳自己的Root,后者的眼中甚至似闪烁着别样的光芒。

“要知道,任何机器能够平稳运行,都是依赖着有充足的电量。同理,虽然这个计时器不是通俗意义上的‘机器’,但究其根本都是一样的。”

她示意着亮出手臂上的 ‘ 时间 ’ ,边说道:“而想让机器停下,要做的不过是取走电池——或者直接破坏它的能量源。”

“没错!”Lex 赞赏般打了个响指。

“那源头是指……?”Thor 忍不住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像是早就意料到这里疑问,年轻的局长神秘地笑起来。

“各位——不知是否听说过 ‘ 时间之神 ’ ?”

“最近的那个流言?”Harold不认同地讲道:“我以为那不过是无聊的民间传说罢了。”

“噢,Harold ~ ”Root 看向他,嘴边弯起一抹怜爱的弧度,“看看你的周围——都到现在了,你认为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吗?”

Harold 一时哑然。

“但如果仅凭少部分人的意见,就认定这件事的真实性,未免也太武断了。”

John 微微倾身,及时帮自家上司打了原场,同时以一种极具保护欲的姿态,不动声色地将Harold 稍稍挡在身后。

“我没有认定这件事就是真实的,我只是提出了一个可能性。”Lex 阴晴不定地歪头笑了笑,抬眸扫视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如果它是真的,如果 ‘ 时间之神 ’ 真的存在——那一切就都好办多了。”

“对啊!”Daniel 恍然大悟,“就像Root 说的,电是机器的能量源,那时间就是这‘手表’的能量源,而我们只要……”

“杀了它。”

所有人下意识都愣住,只有Loki 微微挑起眉。

只见长桌尽头的青年咧开嘴角,微卷的暗金色发从前额滑落,遮住他眼中翻涌的情绪。

“只要——杀了 ‘ 时间 ’ 。”

 


与此同时,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Harry 从办公室走出来。

踏出门槛的瞬间猛的听到一声清晰而响亮的心跳在耳边响起,一阵莫名的心悸在下一刻牢牢捏住了他的呼吸,以至于Harry 脚下一软差点就要摔倒在坚硬的大理石地面给自己嗑晕过去。

幸好Harry 反应足够迅速,在摔下去之前凭本能稳稳抓住了门槛,那阵强烈的心悸也在同时消失无踪,而所有这些一来一去也不过一秒的时间。

手臂上的计数闪了闪,在Harry 看不见的地方暗了一瞬又迅速亮起,好似与平常无异。

除了上面的时间里的秒数从‘57’变成了‘47’之外。






tbc.


一个暗示:Harry 的 ‘ 时间 ’ 是有问题的






评论
热度(34)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