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欧美混同】永远,永远(5)

前文请 → (1)   (2)   (3)  (4)


《时间规划局》的AU,架空背景

主 二代虫绿、德哈、锤基,等

有SPN、POI 和 漫威 其他cp的crossover

OOC注意,避雷慎入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十分荒诞且毫无逻辑可言的故事



5.


“这就是他?”

“对,Harry Osborn。”Sam 看了一眼手中的资料,对正拿着望远镜偷窥的Draco 确认道。

“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后者忍不住吐槽。

“那就速战速决。”Sam 横了他一眼,“和之前一样——你负责 ‘ 抢 ’,我负责 ‘ 劫 ’,多么公平。”

“滚,凭什么脏活累活都塞给我干?你那对胸是练来看的吗?”Draco 不满地叫起来,然而对方一点都不买账。

“你要是真的想,我还可以把衣服脱了给你摸一下,前提是先给钱。”

Sam 面不改色地泼洒他的黄色废料,留下Draco 红着耳朵听完了,却碍于实力悬殊只能搁那儿跟他干瞪眼,活像一只被猫头鹰抢了老鼠吃的白鼬。

“确定不需要我当场外支援吗?”

临行前,Sam 开玩笑似的提醒道:“别太掉以轻心了,人家可是跆拳道黑带,你小心被反过来打趴下。”

“哈,好怕怕哦。”Draco 面无表情,“等我带着功勋章回来吧,Sammy girl。”

“我说过不许这么叫我。”Sam 的脸沉了下来。

“不叫就不叫嘛……”Draco · 怂逼 · Malfoy 咳嗽一声,“我走了。”

“赶紧的。”棕发的青年继续整理他的文件夹。

 

 

事情要从两天前说起。


彼时,时间管理局的会议刚结束。

一众高官显贵陆陆续续从会议室撤离,John 趁着Root 跑去跟Shaw 调情的功夫,转身就打算去拉有一段时间没见的上司兼暗恋对象,结果却发现座位上早已不见Harold 的身影。

同时,另一边的Root 也发现了异常。四下环视了一圈,却在某个较为隐蔽的拐角处发现了一缕金色的卷发,而它的主人似乎正在同什么人交谈着,身上的白大褂随着他夸张的动作剧烈晃动。

Root 眯了眯眼——那是......?

而另边厢,Lex 半靠在墙上,修长的手指在掌心的糖果盒中来回拨弄。他说话的语速有些快,显得匆忙絮叨却又总能直击中心,让Harold 不由得想起了最初见到的Root。

“所以呢?准备好和我合作了吗?”他抬起头来。

“事实上,我还有些疑问。”对面的人拄着手杖,眼镜后的目光透着些犹豫——正是先前不知何时离席的Harold,“关于‘时间之神’,你认真的吗?”

然而对方笑了笑,并没有正面回应他,而是反问道:“你相信神吗?”

“我相信一切合理存在的事物。”Harold 无意识地蹙起眉,“但如果真的是那样,你就不能杀他。”

“因为他是 ‘ 神 ’ ?”

“因为你做不到。”

Lex 动作一顿,抬眸时映入眼帘的是男人无表情的脸,抿紧的嘴唇张合着,和镜片一起映射出默然的光,“——人类,做不到。”

空气骤然冷了下来,卷曲的发丝遮住了青年的脸上的神色,看上去阴晴不定。

“......万事万物终有一死。”

Harold 听见对方如是说,一双似笑非笑的蓝眼不知在看向何处,又仿佛是在注视着每一处。

好比一条定眼望着你的银环蛇,它就这样带着致命的毒素明晃晃地趴伏在那里,除了保持最高警惕外对此毫无办法——既不能杀死,也伤不了分毫——哪怕这般,也会在不知不觉间就中了他的伏击,即使是在偌大的丛林中也无处藏身。

“是的,世间万物终有一死。”黑白相间的毒蛇兀自吐露出舌芯,脸上咧开一个诡异的弧度,惹得Harold 防御性地后退了一步,前者则仿佛毫无察觉,固执地喃喃自语着旁人听不大懂的话。

Harold 困惑而茫然地瞪大了眼睛去看他,又敌不过好奇心的驱使靠近了一点去听,末了却只有一句较为清晰的传入了他的耳中。

“所以.....如果说生生相克......那人做不到的——恶魔可以吗?”

Harold 闻言一愣,“您这是什么意......”

正当这时,两人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声。

“Harold,该走了哦。”Root 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听罢,前者如获重释地松了口气,“啊,我这就......”

“恶魔。”

话音落地,Harold 蓦然僵住脚步。然身旁的低语却没有因此停止,“如果你现在走了,就没有办法阻止你亲爱的小天使们堕入地狱咯。”

一阵透骨寒意猝不及防就爬上了他的背脊,Harold 诧异地回过头,年轻的金发局长则兴趣盎然地朝他眨了眨眼,“看呐,你表现的时间到了。”

“Finch ?”而那边的John 见Harold 还站在原地不动,甚至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不禁皱起眉也唤了他一声,而后似乎是猜到了什么,眼神中逐渐浮起一丝不敢相信。

“我—— ”Harold 心虚地躲开同伴们的目光,神色看上去颇为古怪,“我就......不跟你们回去了......”

听罢,Shaw 诧异地瞪大了眼睛,边伸手指了指插着口袋倚在门框上的Lex Luthor,不太确定自家上司是否在开玩笑,“等等,你是指你要跟他留在这里?跟他??”

“是的,我——我们,还有些事情要解决。”Harold 踌躇半响,终于是抬起头来,视线被厚厚的镜片阻隔开,使人难以判断究竟是落在何处。

“那我们也留下来,反正我猜你们也需要人手吧。”

几乎没有半点犹豫,Shaw 说着就上前一步,试图走到Harold 身边与之并肩,作出一幅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Root 见状连忙赶在之前拉住Shaw的手臂,同时提醒般低低唤了她一声。然而后者并没有回应她们的争执。

他说:“Mr.Reese,你先带他们回去。”

在开口前被迫截胡的John不出意料地噎了一下,无意识地嘟起唇,默默用不赞同的眼神发出无声的警告和疑问,惹得前者下意识窃笑一声,紧绷的神经到底偷得了一瞬间的放松。

然而未等他能享受完这一刻便被身后的金发青年打断了。

“那就麻烦Johnny 啦,好走不送?”Lex 笑得一脸纯良。

无奈,本打算追问下去的Shaw 在前者意味不明的微笑和Harold警告的目光下只好暂时作罢,暗中决定先一起打道回府,再另想对策。

“Miss.Root,”

在最后的时刻,身后有人叫住了他们——准确来说,叫住了Root ——Shaw 下意识握住了她的手,同时悄悄跨步挡在了两人之间。然而对方并没有对她们做出什么带危险性的举动,只是戏谑地勾起嘴角,弯成新月的眸子中不见丝毫笑意。

“你相信神吗?”她听见他问。

 


而此时,身在奥斯本大厦的Harry 发现自己出了问题。

或者应该说是他的 ‘ 时间 ’ 不太对劲,比如它现在就正以快于常人两倍的速度不停锐减着。

惊慌是肯定有的,不害怕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意味着他的生命长度将比原先的要削去至少二分之一。幸运的是,Osborn 家有足够广泛的人脉和医疗资源,毫不夸张的讲,如果没有意外Harry 相信自己至少能拖它个百八十年。

目前为止,除了从小照顾并跟随自己的老管家,没有任何人看透Harry 伪装的健康的表象,当然他也没有跟旁人提起过,包括还在等待下次见面的发小Peter Parker。

尽管后者非常贴心地没有多问,Harry 也能从一次次通话的语气中感受到对方的不解与焦虑,何况一直回避下去总不是个好办法。无奈于至今都没有任何医生得出有相关病症的结论,更勿论治疗了。

逐渐陷入涸泽而渔的境地的Harry 在焦躁之余,发现医疗这条路大概是走不通了,便决定将目光放在‘时间’上面。

而试想想,当今又有比时间规划局更了解这个磨人的小东西呢?

他嗤笑一声,边拿起手机拨出一个号码。

“少爷......”老管家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忍不住问到:“您是要找——”

“他欠了我的。”不容分说地打断了对方,Harry 边迅速将电话放到耳侧像是怕自己会反悔一样。

就像之前说过的,Osborn 家占有社会上绝大多数的资源和人脉,当中欠过自己人情的不在少数,恰巧就有一个在时间规划局里做事的。

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响,合着当事人把玩手指的动作,颇有股欲盖弥彰的意味。

听罢,老管家似不认同地出声提醒:“可是少爷,这个‘他’,说到底也是您的兄长啊。”

“......他,欠,我,的。”然而Harry对之听而不闻,同时又重复了一遍,只是听着多了一丝咬牙切齿。

“我现在是让他还,仅此而已。”

 

时间回到现在。

如果Draco 能预知未来的话,肯定会听Sam 的警告,比如提前做好防备什么的。

可惜他不能。

所以他现在只能乖乖被 ‘ 弱不禁风 ’ 的 Osborn小总裁按在地上摩擦,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操他的Sam Winchester。

Draco 的脑内此时已经想好把Sam 送进妓院,或者做成菜的一百零八种方式了。

——这身手哪里是跆拳道黑带……这耍流氓一样的功夫也太他妈熟练了吧?哪里会有教练这么教啊!分明就是跟混混打架打出来的实战经验好吗??而且究竟哪个纨绔的富二代的警觉性会这么高啊?!玩儿老子呢吧!!

刚刚踩上窗户,就被瞬间从床上弹起来的Harry 往里一拽,再反手擒拿住的Draco 完全无法理解现在的有钱人都发生了什么。

“嘿,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对面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有有有,”Draco 不耐烦地扭了扭身体,他的双手早已被Harry警惕地反绑了起来,手铐因此发出稀里哗啦的响声,“您想要时间——或许CEO大人 没有注意到,我就是抢‘时间’的,而如果我有多的给您就不用这么做了。”他咬牙切齿道。

“谁说我要 ‘ 你的 ’ 时间了?”然而意外地,对方挑了挑眉,纯正的红酒香从晃动的高脚杯中散出。

“什么意思……?”

“你听过时间之神吗?”Harry 没有正面接下他的疑问,反倒是玩味儿地笑了笑,“最近疯传的那个掌握着时间的人?”

“你想干什么?”Draco 疑惑地打量了他一眼,顺便嫌弃地怼道:“麻烦你说话干脆利落一点,毕竟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跟你玩猜谜。”

说着,他不安地动了动被禁锢的手腕,上面的数字正悄然无声地进行倒计时。Harry 则对此置若罔闻,只见他笑得灿烂道。

“我想雇你去杀他。”

“?!!”

Draco 猛的直起腰,连声调都不自觉大了起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不可能!!”

“为什么?”对方反问到:“不是你们说的时间是造成现状的源头吗?杀了代表‘时间’的人,不就等于打败了‘时间’?不就可以永远摘掉这个‘可爱的’手表了吗?”

Harry 说着发下酒杯,后走上前,趁前者愣神之际一把抓过Draco 被禁锢着的手腕,冰凉的手指在那泛着荧光的一串数字上划过,相似的灰蓝眸子中满是嘲讽与算计。

“还是说……你舍不得去掉它?我看你的‘手表’也没比那些所谓的上层的家伙漂亮嘛。”

“啧——不过是以讹传讹罢了!我凭什么要为了这种无稽之谈去冒险?因为你吗?!”Draco 喊着,一用力挣脱掉前者的掌控,抬脚就要往Harry 身上踹,反被对方轻松躲开。

然而过后的Harry 并没有还手,甚至没有表现出一丝怒气。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直到Draco 颇不自在地移开目光。

“你到底在急什么……时间这种东西,你肯定用都用不完吧。要说杀它,像我这种人的理由不该比你充分地多吗。”他随口问到,实则脑中正在思索着如何才能用最快的速度‘完好无损’地逃走。

“所以我才让你去啊。”小总裁笑得一脸天真无邪。

Draco 一时语塞,然而对方的下一句话很快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他说:“因为我要死了。”

“什么……?”

Draco 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像是没有搞懂。

“我生病了。”Harry 边说边无谓地拉起了袖子,竟像是在讲述与自己无关的故事一样,而Draco在看清楚后即刻不由得倒吸一口气。

——只见少年手臂上的计时正以绝非寻常的速度成倍递减着。

“我需要你帮我。”对方正色道。

Draco 则惊愣地盯着那只纤细胳膊,连带着自己的手臂肌肉都开始泛起轻微的刺痛,挣扎半响,最终妥协般叹了口气,“就算我愿意……我是说,杀死 ‘ 时间之神 ’ 是不可能的——我甚至都不确定它是否真实存在,更别说知道它在哪儿了!”

“你当然不知道。”Harry 转过身去,语气中理所当然般的蔑视令Draco 感到一阵恼火。

老天,他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刚刚才说过的话了。

只见金发的小总裁信步走到书桌前,十分熟练地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牛皮纸制的文件袋,上面明明白白地印着“时间管理局”的标志。

“你怎么会有这个......我记得你应该不是那个局里的人吧。”Draco 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很明显,我有自己的方法——但这就与你无关了,只是我需要你带我去引荐一个人。”

“谁啊?”Draco 靠回椅背上,不耐烦地活动了一下脖子,心底却莫名地浮起一阵不详的预感,“先说好,我可没有这个自信一定能帮你。”

“事实上,你还真是唯一一个能找到他的人。”对方看着他挑了挑眉,惹得Draco 下意识打了个寒颤。

“据说这个男的行踪神秘,手段狠戾。各个时区都有人不少见过,甚至认识他,但认真回想时却又会发现他们对他根本一无所知。他最后一次露面就是在贫民窟附近。”他说。

“而且有传闻,他是最后一个见过‘时间之神’的人。”

Harry 勾起嘴角,在Draco 的注视下缓缓向他展现出那份资料,后满意地看见后者因诧异而蓦然缩小的瞳孔。

洁白的纸张上,工工整整地排列着几个黑体的字母。

 

——Sam Winchester. 




tbc.




好想写小虫啊怎么还没有到小虫出场??!!!


评论
热度(28)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