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欧美混同】永远,永远(6)

对,是我,我不要脸地回来了\\ ٩( ᐛ )و /


前文请  (1)   (2)   (3)  (4)  (5)


《时间规划局》的AU,架空背景

主 二代虫绿、德哈、锤基,等

有SPN、POI 和 漫威 其他cp的crossover

有私设,OOC注意,避雷慎入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十分荒诞且毫无逻辑可言的故事


  • 本章有活在台词里的蛋妮 和活在画面里的温丁丁☆



6.


没有人知道Draco和Sam是怎么认识的。


甚至连Draco自己也不清楚。他只依稀记得那天,自己在酒吧里被某个混混找了麻烦,原本只是普通的小打小闹,而当对方抓住他的手腕的时候,Draco才意识到事情开始不对劲起来。

一把被人将头按到的玻璃桌面上,额角随着酒杯摔碎的声音传出一阵顿痛,浓烈的醉人的酒味不由分说灌入鼻腔。手臂上飞快流失的计时让Draco心中顿时警铃大作,无奈困于酒精带来的眩晕感,此时手脚无力的Draco只因自己也所剩无几的时间为对方感到抱歉——花了这么大力气还只是抢了一个同自己半斤八两的底层垃圾。

 然而不等Draco妄自菲薄地感伤完自己悲惨的一生,便只觉腕间的力道一松,同时耳边传来一声惨叫。

Draco茫然地抬起头,却见有一高大的背影挡在了自己身前,棕色的及肩长发差点让他以为自己被美救英雄了,待那人回过头时,Draco才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对方是个雄的。

虽然他胸大,腰细,睫毛长,头发飘柔得可以拿来当扫把。但鉴于女孩子没有如此浓密的胡渣,所以他应该是个男的。

Draco自信地点了点头。

对方虽然比自己高壮了不少,但看上去也不过二十七八岁的模样,眉宇间却透着点历经世故的淡然和疲惫,怕不是已经活过了百年以上的岁月。

“你还好吗?”思绪飘忽之间,他听见对方如是问到。

“呃......嗯,谢谢了。”Draco迟疑了一下,边抹着被溅了满脸的酒精,边不动声色地打量起自己的救命恩人,“请问你是......?”

“Sam,”那高个子的青年如是说,同时礼貌性地朝他伸出手,橄榄色的眸子好像糊了一层塑料膜的绿宝石。

“——Sam Wincheaster.”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从门外响起,很快就吵醒了原本昏睡在床上的人。Sam烦躁地咂咂嘴,挣扎着爬起来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因经常性宿醉而落下的后遗症——摇摇晃晃地去到门口,途中还因为不小心踢到满地七零八落的酒瓶而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


而上面的一切混乱都在他开门的一瞬间清醒了。


“搞什么——”Sam下意识倒吸了一口凉气。只见他亲爱的搭档正搀扶着他们的抢劫目标,狼狈地倚在过道里满是污渍与积灰的墙面上。

“帮个忙?”Draco喘了口气。

“不!!”Sam差点尖叫出声,但考虑到这破楼几乎约等于不存在的隔音效果,又随即压低了声线,听起来像一句中途变了调的高音,“你什么毛病?!!把他带到这里干什么??”

“冷静点,大脚怪。他生病了,现在对我们完全没有威胁。”Draco哼哼了两声,“而且多行善积德有助于你死后飞升上天堂。”

“你——”Sam被他呛到气结,最终无可奈何地让出了一条通道,边吼道:“还不快滚进来!!”



当Harry在头痛欲裂的混沌中逐渐转醒的时候,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就是自己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本来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Draco答应了Harry的要求,Harry也准备好了给Draco的‘报答’。

事情就出在第二天。


不知道是哪里走漏了风声,Harry手握 ‘ 时间之神 ’ 的线索的事情被曝光了。一夜之间,“Osbron银行新任总裁盗取机密文件”的新闻就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标题写的一个比一个离谱,所有和他相关的人员都被带去接受了盘问,终于在舆论的压力下,Harry不得不先找个地方藏起来好躲过这次风波。

然而鉴于Harry目前的处境,他名下的房产早就别封起来了,连私底下的几所秘密公寓都没有放过。不得不说,外勤部的行动还真是利索。

也不见他们办案的时候动作这么快。Harry暗暗淬了一口。

总而言之,公司和家里是回不去了,他寻遍一些平日里所谓的亲朋好友,却没有人愿意接他这一个烫手山芋。而Draco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捡到了晕倒在大桥底下的Osbron小少爷。

其实Draco一点都不想理他,还有种把后者扔在那里自生自灭的冲动,但想到那丰富的报酬他最终忍住了,甚至还疑似良心发现把他带回了自家——准确来讲,Sam的——小公寓,结果就是被对他恨铁不成钢的Sam指着脑门儿问候了一顿他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三叔二舅堂兄弟。

说实话,Draco觉得自己能把Sam·无欲无求·战斗圣佛·Winchester气得一次性讲这么多粗鄙之语,也算是一种成就。

“告诉我这不是因为他叫 ‘ Harry ’ 。”Sam狠狠拧紧了眉。

“……这不是因为他叫 ‘ Harry ’ 。”Draco干巴巴地说。

“我信你个鬼。”

“.........”


这边终于清醒过来的Harry挣扎着起身,察觉到周围有些暗,他便下意识想去开灯,却没有在以往相同的位置上找到台灯的开关,或者可以说他直接摸到了一手灰,摸索着环视了一圈后才反应过来到自己是处在一间陌生卧室里。

Harry可以确定的是自己肯定不是在什么五星级酒店,或者可以说已经离开新格林威治了。他抬手按了按身下的床垫,那对于他来讲有些硬,受潮脱落的墙皮发出一股子霉味。

手臂上的倒计时发出一声轻微的声响,结尾的数字便在分秒之间连跳了好几位,最终在“500年”的位置上停了下来。

印象中,自己因为无处可去,不得不打起奔往其他时区的念头,谁料尽在边界的地方突然“发病”,疼痛相比起上一次来的更加剧烈也更加长久,以至于他甚至直接被直疼晕了过去。

而Harry最后的记忆,便是朦胧的视线中,一头和自己相差无几的淡金色发。

Harry颇感头疼地捏了捏鼻梁,照理说他才刚刚上任,没道理也没机会能跟公司里的人结仇。那样的话,怀疑范围就缩小到自家家族里的成员,和最近来往比较密的几位合作伙伴了。

考虑到Draco和自己处于“一条阵线”上,这样做的话双方都捞不到半点好处,于是Harry首先就排除了他。

那么有可能出卖自己的人就只剩下——


“你醒啦。”


Harry猛地回过神来,只见视线所及有一名高大的青年站在门口,手中正端着一杯清水,在Harry理清思绪的间隙走到床边,将水杯放在床头柜上,已然及肩的棕发在动作间从鬓边垂落,下颚冒着些胡渣,显然是一个平日里疏于打理的人。Harry注意到他会微微寒着背,明明生得很高壮看上去却是一副行尸走肉的模样。

 “Sam Winchester. ”不等对方做下一步动作,Harry便敏锐地察觉出了面前人的身份。

“叫我Sam就好,如果你愿意的话。”

然而青年并没有表现出惊讶的神态,只是施施然给自己拉过一张椅子面对他坐下,“Draco跟我说你在找我,现在找到啦。所以……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青年笑了笑,似乎是想表达友好的意思。头顶的白炽灯光落到他深绿色的眸子里,却只静静地浮在表面,像是不愿意沉到其中去,谈不上晶莹澄澈,反更显暗沉得有些过分。

“Draco没有跟你说吗?”Harry作势笑了笑——那是他在起警惕心理时下意识的表情,“我想找时间……”

“那个的话,抱歉,做不到。”

然而对方打断了他。Sam抬起眸子直视着面前的小少爷,语气虽然真诚却也是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

Harry有些着急了,“可是你见过‘他’!”

“仅仅见过一面代表不了什么——就像我现在放你走,转头你也不一定能找到我一样。”

头顶的白炽灯闪了闪,四下里蓦地陷入一片沉寂。Harry抿紧了唇,而对面的高个青年好整以暇地抱起手,正挑眉看着自己。

 半响,小少爷才复又开口。

“……多少。”

“什么?”Sam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要多少?”却见Harry说着抬起头,稍长的额发垂下来挡住了他的一部分目光,“十年?五十年?还是一百年?”

“我不要你的‘时间’……”

“每个人都想要我的‘时间’!”

猝不及防地低吼出声,金发小少爷咬紧了牙,眼眶微微泛着红,甚至冒起了一层水汽,前者却还拼命瞪大了眼睛不让它掉出来,却反让Sam很好地捕捉倒了那里面一闪而过的绝望。

额前的金发也许是因为灯光的缘故看上去有些黯淡,衣衫也不远及当初电视里那般整洁,生生显出一股破罐子破摔的意味来。

“听着,你知道——Osborn家族的资产在这个国家,乃至世界上的排名都是数一数二的。只要你帮我,我可以给你普通人难以想象的丰厚的报酬……”

他微微阖上眼,后深吸了一口气,末了强稳住还在颤抖的双手去理了理身上的衣装。这时的Harry仿佛终于找回了属于他的气场,重新睁开的眸子虽然还泛着红,但也再见不到几秒钟之前的那抹脆弱与慌乱,态度变化之快连Sam都有些讶异。

只听小少爷说话的间隙顿了顿,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Sam手臂上贫瘠的倒计时,顷刻间又变回了那个目空一切的Harry Osborn。

“看得出来,你应该挺需要这个的。”他笑着眯了眯眼。


老实说,Sam其实挺佩服这个年纪轻轻就当上世界级银行的总裁的年轻人,分明还是在蹒跚学步的年纪,却成熟得像那些活了几百岁的老妖精一样。

然而问题就在于他学得太快了。

没有见博广闻的基础,也没有久经风霜的沉淀。跳步太过的过后就是容易出错,连走都不会,又怎么能跑得好?怕是摔得头破血流,都不知道该如何爬起来。


于是他兀自笑开了。



“闭嘴吧,小少爷。”


Harry愣住了,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而面前的Sam已然起身,背过他走向门口。房间内的阴影爬上他瘦削的脸庞,光影交错间带来一种刺眼的恍惚之感,叫人难以看清他的神色。


他说:“你根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好比深冬时落地的第一片雪花,青年的语气轻得虚无缥缈又铭心刻骨,透着彻骨的寒意,打落了枝头上最后一片枯叶。

它借着风,悠悠荡荡地落到覆满灰尘的窗台上,发出一声脆响。装了钢化玻璃的窗户后面是一个同样简陋的旧房间,红红绿绿的啤酒罐散落了一地,连空气里都染上了醉酒的醺味,狭小的空间里散发出颓靡的气息。

突然刮起的风把随意拢起的窗帘撩开,昏暗的房间里霎时间明晰了起来,甚至足以让人看清床头柜上的一个不大的相框,才发觉和周围比起来,这木柜子竟是过分干净。

照片中是两个五官有七分相像的少年,大一点的那个搂着身旁的红着脸缩起肩膀的小男孩,笑容明媚得和两人身后的破砖烂瓦格格不入,微微弯起的绿眸里有被遗落的灿烂阳光。

突如其来的风逐渐消霁,被扬起的窗帘重新落下,盖住了室外满目的天光。

一切又归于沉寂。


 


TBC.





算算过两章基妹就要出来了好激动(?)

 假的不存在的 






评论
热度(6)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