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原创】这不是我听过的童话故事(三)

  • 一个各种童话的crossover

 

幼儿园文笔架空平行世界观

私设多得可以说是只保留了人家的名字 (等等保留了吗  

无逻辑沙雕脑洞预警


不喜请轻喷_(:ᘌ」ㄥ)_

 

 

 

(63)

“……Wintty啊,要不算了吧。”

“嗯?你指什么?”对面的少女调着咖啡问。

灰姑娘接过对方递来的杯子,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

“就是恶作剧啊……其实Reddy 也不是故意要针对你……”

“放心啦,我心里有数的。”白雪眨了眨眼,打断了她,“就当陪她玩玩呗,也挺有趣的~”

灰姑娘总觉得她的笑容有些毛骨悚然。



(64)

她不禁打了个寒战,汗颜道:“你到底从哪里搞出来那么多整蛊的方法……”

“因为无聊鸭~”公主殿下笑得灿烂。

灰姑娘:“……我怎么感觉你在敷衍我。”

白雪公主:“唉~直觉真准。”

灰姑娘:“………”

“哈哈没有啦……只是因为小时候在王城没有人跟我玩,那我只能自己找乐子啦。偶尔也回去逗逗附近的小动物,可惜我终究还是个普通人呢……”

白雪公主支起胳膊撑着头,目光却转移到了手中的咖啡上,也不知道是在聊天还是自言自语,“但恶作剧做多了,怎么说也算是练成了一种技能吧?哈哈哈。”

然而粗神经的灰姑娘小朋友并没有没有注意到她的异样,反而是从对方的发言中听出了些什么。

只见她思考了片刻,犹豫着咬住杯口的边缘,道:“所以……其实那些动物说的话……”

“嗯,听不懂哦。”她Wintty 天真无邪地点了点头。

灰姑娘:你就这么坦坦荡荡地承认了吗???小燕子知道了会很伤心的!

“但我喜欢它们,相处久了倒也形成了一种默契呢,某天真的能听懂也说不定。”毕竟动物比人可爱多了。白雪公主抿嘴唇笑了笑。



(65)

为了更有效地实行“指向性恶作剧计划”,小红帽展开了对白雪公主的全天候360°无死角侦查。

女孩不大的房间里贴满了公主殿下的各种照片,全都附着详细的标注,乱中有序地用不同的线连起来。具体到对方戴耳机只戴左边、吃东西时会把喜欢的食物留到最后、衣柜里清一色的衬衫短裙连裤袜之类都有。

野兽震惊了。

男人看着这场面还以自己到了什么在贝克街221B的《神探夏洛克》拍摄现场,他可以把这当成变态跟踪狂的罪证送到治安官那里吗?

“你爱上她了吗?”野兽一本正经地对着正拼命研究“白雪公主”这一命题的小红帽说到。

在一旁的灰姑娘“啧啧啧”地摇着头:“呵,丢人。”

“滚。”后者白眼都懒得施舍给他们。



(66)

然而,小红帽的计划还没有来得及实施,就被另一件突发性事件打断了。



(67)

众所周知,童话镇里存在着许多千奇百怪的传闻。

而除了灰姑娘薛定谔的占卜,和小红帽无处不在的“欧气”恶作剧之外最著名的传说——当属住在森林深处的巴巴亚嘎。



(68)

话说,在童话镇与邻国的交界处,坐落着充满神秘奇迹和鬼怪传说的魔法森林。

那里住着各类被人们深恶痛绝的妖魔,譬如残忍的狼人、丑陋的女巫、狡诈的吸血鬼、游荡的怨灵,等等等等。

而在森林的最深处,有一栋由白骨筑成的高塔,里面住着野兽们的祖母——人们称其为“巴巴亚嘎”。

她有着强大的法力,“早晨”、“白天”和“夜晚”是她的奴仆。而每个进入她管辖范围之内的生物,最后都会成为她和她的仆人们的“补给品”。



(69)

“呸,顶多是个不知所谓的中二病老太婆罢了。”

杰克如是不屑道。

对此,小燕子表示:有本事你别让我打头阵,堂堂人类躲在一只还没自己巴掌大的禽类后面像什么话。

然杰克不为所动:“这叫 following my heart. ”



(70)

事情起源于一次真心话大冒险。


我们美貌与智慧皆没有的灰姑娘为了找人帮自己洗掉后厨堆了三天的碗,大手一挥就召集了当时在场的几个人一起玩游戏。

美其名曰,找出被命运选中的洗碗工。

参与者包括:灰姑娘、小红帽、野兽、杰克、和小燕子。



(71)

是的,她连鸟都没有放过。



(72)

其实灰姑娘也不是没有想过拜托白雪——又一次的——可惜人家公主回老家去跨年了,不在镇子上,而且拜托的次数多了她也不太好意思。


“原来你还会不好意思啊。”小红帽无表情地说着。

“这就是你好意思抓我们做壮丁的理由吗???”杰克明显不想参与这场游戏。



(73)

然而有些时候,做事情太绝的后果,就是容易把自己也坑进去。



(74)

游戏很简单,几个人剪刀石头布。输掉的人必须听从胜方的安排回答一个真心话,或者来一场大冒险。

于是新入户的野兽先生就十分荣幸地见证了童话镇原住民们难能可贵千年一遇的团结精神。

灰姑娘看了看自己和其他人比划的“布”,又看了看唯一一个出了“剪刀”的野兽,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占卜能力。



(75)

小红帽揩了把不存在的感动的泪水:“你终于开始怀疑自己了吗,我好欣慰。”



(76)

意料之外的是,野兽并没有让他们去干洗碗这种小活儿,反而是让他们来一场真正的大冒险。

“我可以帮你们把厨房里搞干净,但取而代之的是你们要去 ‘ 巴巴亚嘎 ’ 的塔楼里借一捆纺线回来。”野兽如是说到。

“哪里来的 ‘ 们 ’ ?!”小红帽表示抗议。

杰克则试图力挽狂澜,“其实我觉得洗碗挺好的。”

“啾啾啾。”小燕子赞同地拍了拍翅膀。

只见灰姑娘沉思了一会儿,道:“可以把纺线换成玫瑰吗?”

野兽点点头,“可以,但我要上面滴着傍晚第一颗晨露的白玫瑰。”

小红帽:“我给你滴着清晨第一泡童子尿的野花好不好。”

小燕子:“……啾(好恶心)。”

杰克:“你们都有病。”



(77)

然而不管假嘴硬抑或真的怂,也改变不了他们输了游戏,并且要接受 ‘ 大冒险 ’ 的惩罚的事实。

而且还是到称号无人生还的古魔法森林里冒险。



(78)

此时夜幕低垂,薄云将月光变得若隐若现,四下里一片寂静。树头偶有几声蝉鸣,与远方猫头鹰的叫声互相附和。

鸟儿扑棱了一下翅膀,落到男孩的肩头,而后者正蹲在地上碎碎念,“其实我觉得这个世界还很精彩,家里的老母牛还没有婚配,很多兼职的工作还没有尝试过,我妈还没有吃到过我亲手送的外卖……”

“啾啾?”小燕子无情打断了杰克的絮絮叨叨,歪头示意了一下在场的人数问题。

“对哦——那俩个家伙呢?”终于从无能抱怨中跳出来的杰克环顾了一下四周,却没有发现另外两位女生身影。

“kao,临阵脱逃的家伙。”杰克愤愤地咬了咬牙。

“——而且你告诉我要上哪里去找白玫瑰?!傍晚又是哪里来的晨露啊??!”



(79)

正当此时,草丛里突兀地传来一阵“沙沙”的声响。

一人一鸟同时愣了一下。彼此迅速地对视一眼,杰克将小燕子从肩头拿下来,在衣领里藏好,后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Reddy ?”

草丛里又传出一阵响动。

从小听闻过的关于这座森林的种种传说,此时不受控制地浮现在脑海中,甚至具象化出一副又一副骇人听闻的景象。

杰克下意识咽了咽口水,强稳住发抖的小腿,并试着往前踏了一步,“灰姑娘?是你们吗?”

草丛似乎抖了一下,下一刻,一团黑影猛地从中窜出。


“!!!——?!”



(80)

杰克一直都觉得她灰姑娘是个人才。

上能带坏白雪公主小王子,下能气疯Reddy野兽和自己。

甚至他一直觉得这个女人能活到现在不是她够厉害,是因为她脸皮太厚而大家太仁慈。



(81)

小燕子:“………”


杰克:“………”


杰克:“……请容我问一句,您在干什么?”

灰姑娘:“果然是杰克啊——居然识破了我完美的伪装。”

杰克:“你伪装了个什么??寂寞吗???这除了是把家里的毛地毯穿在身上还有什么??!!”

灰姑娘“切”了一声,扯了扯身上灰色的带毛袖套,“没见识,这叫狼人妆!狼人懂不懂!”

杰克:“狼你个春秋大梦,撑死了算是垃圾堆里来的流浪猫。”



(82)

小燕子歪头看了看她难以形容的猫耳发箍——估计是网购的,打折回收那种——和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绒毛斗篷。

小燕子:…………

小燕子:朕乏了,朕要回去找朕的小王子了。



(83)

杰克:“我就不问你干什么要穿成这个样子了,话说怎么只有你,Reddy 呢?”

灰姑娘:“是为了能在这个危机四伏的树林里保证自己的安全。”

杰克:“都说我没有问你这个。”

后者抬起头,“说起来,今天是月圆之夜啊。”

杰克:“你根本没有打算回答我的问题对吗?”

然而,还未等灰姑娘有所回答,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凄厉的嚎叫。

“那是!”杰克瞪大了眼睛,“等等……这个声音——是狼?!”

小燕子发出一声短促的鸣叫,杰克紧张地回过头,“灰姑娘,我们……?”

被点名的人站在原地,微微蹙着眉,目光凝视着前方,却不是向着狼嚎传来的那个方向。

杰克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却见饱满的圆月不知何时从云层中挣脱开来,澄莹的光芒洒在阔叶面上,生显出几分空明的境界来。暮色昏沉的天空在月光里透着一种诡秘的深紫色,若非是在现在这般场合下,这甚至还算得上杰克心中难得一见的奇异的风景。

“灰……”

话音未落,后者反而像是完全没有听见一样,转头就跑。留下一人一鸟在原地满脸懵逼不知所措。



(84)

小燕子:……不是,什么傻逼玩意儿??



(85)

杰克:“等一下,怎么这就跑了??那她是过来干嘛吃的?!怂也不该这么怂吧???”

而小燕子看着她四脚着地的跑姿,觉得自己离成为童话镇精神病院院长的梦想也越来越近了呢。



(86)

而后经过重重困难,一人一鸟凭借着强大的手机导航系统,终于找到了目的地。

话说当是时,晦暗的森林里乌云压境、阴风怒号,杰克看着面前高耸入云的塔楼,不禁想——

这玩意儿的门是在哪儿?



(87)

“所以这是一个灯塔。”

良久没有找到入口的杰克笃定地点了点头。

大森林里的要灯塔做什么??小燕子表示无法理解。

“又或者是一个路标。”他推测着,随即又摇了摇头。

“不,应该是巨人的城堡。”杰克开始放飞自己,“需要念对正确的口令才能进去,而且里面还藏着会下金蛋的大鹅和魔法竖琴。”

“我是说,如果家禽和金子做的雕像都能说话,那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杰克转过头认真地询问小燕子,“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怕不是找啄。小燕子面无表情地——如果杰克能看出来的话——发出一声冷笑。



(88)

终于,在一人一鸟相顾无言地呆坐了大半天之后,小燕子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

它得去找人帮忙。



(89)

“这就是你一声不吭就自己跑了的原因???!”

后来当它回来的时候,杰克不可置信地如是质问它到。

——我通知你了!你连鸟语都听不懂又不是我的错!!小燕子叽叽喳喳地拍着翅膀。



(90)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小燕子这几个小时都去了哪里。



(91)

事实上,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找灰姑娘。

毕竟就这样放人家一女孩子在森林里游荡,先不说她会不会出事儿,吓到别人也是不好的。

而且它觉得,外界对童话镇的标签已经够多了,不需要再加个‘精神病院’或者‘动物园’。



(92)

但它并没有找到灰姑娘,反而是捡到了她的衣服。

对,就是那套仿佛在垃圾堆和促销市场里坑了几块布回来,再缝缝补补出成品的奇装异服。

看来还是遭到毒手了……小燕子沉吟着低下头,回忆起他们曾经拥有过的点点滴滴。

——比如灰姑娘在它的小王子的雕像上随意涂鸦,又偷了他们好几颗钻石。偏偏小王子不仅让它照顾着对方一点,还考虑到穷困的日子不好过,他便把原本要送小燕子的一整袋谷物通通给灰姑娘……

诸如此类快乐的时光在它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让小燕子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感慨的叹息。


再你妈的见,小王八羔子。



(93)

然而默哀完毕的小燕子随即又陷入了沉思。

既然灰姑娘被某个大好人处理了,那它应该去找谁呢?

想着想着,它想到了。



(94)

这也是事后,杰克拿着三颗蔫瘦蔫瘦的豆子和小燕子大眼瞪小眼的原因。

“你在开玩笑。”杰克如是说。

不,我没有。小燕子坚定地摇摇头。

“你是在告诉我,你真的拿我们全部的干粮换了三颗青豆???”杰克差点崩溃得跳起来,“你他妈是傻逼吗?!难道你看不出来那就是个江湖骗子吗?!!”

你有什么意见!那可是隔壁奥兹村儿里最好的巫师!!小燕子对准他的脑壳儿就是一啄。



(95)

“好了,都怪你,我们现在不仅上不去,连吃的都没了。”

他杰克生无可恋。

小燕子表示不屑:一张嘴长在那里就知道bb,至少我有想办法好吗?

虽然杰克听不懂,但某燕子脸上的嫌弃还是很明显的。

“嘿,别这样看我!你说我能怎么办?”杰克不满地抱怨道:“难不成上面还能有什么人,等着我喊一嗓子,就会马上把头发放下来拉我们上去吗?!”

话音落地,一团金色的不明物体便“咻”地从乌黑的云层后面掉了下来。

杰克诧异之余,定睛一看——只见一大把金灿灿的头发正直直地顺着塔楼落在地面。

小燕子:……

杰克:……

小燕子:……我是谁我在哪这是什么东西

接着杰克在前者惊恐的目光下眨了眨眼睛。

“wow,cool. ”他如是说。



(96)

至于等跟着杰克一起‘搭电梯’上来之后,小燕子才反应过来,其实自己其实完全可以直接飞上来。

但它并没有跟后者说的这件事打算。



(97)

“话说灰姑娘真的被……那个了……吗?”

行到中途,杰克竖起大拇指边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边问到。

小燕子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他杰克吓得手一松,差点就坠楼而亡。





tbc.



好久没更,有点手生

前文请戳头像 ੭ ᐕ)੭*⁾⁾













评论
热度(5)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