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混同】永远,永远(3)

前文→  (1)   (2)  

《时间规划局》的AU

主 二代虫绿、德哈、锤基,等

有SPN、POI 和 漫威 其他cp的crossover 

注意避雷OOC慎入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十分荒诞且毫无逻辑可言的故事


  • 是啰啰嗦嗦的过渡章

  • 有 加菲虫 和 根妹 出没



3.

实不相瞒,Peter Parker 是Shaw 见过的最蠢的人。

“我不是在骂他,而是指他单纯得像个傻子。”Shaw 曾经如是说。

“年轻嘛,多历练历练就好了,这也是我把他交给你的原因啊。”

对此,Thor 倒是不以为然,反哈哈笑着去拍Peter 的后背,“加油啊,跟着你Smith 警长好好干,就是别被她吓到就好,哈哈!”

“呃,是的……谢谢长官。”Peter 尴尬地揉了揉鼻子,假装没有看见未来的顶头上司——时间管理局的一级特工,Shaw Smith警长——正打量着自己的小身板,边连连摇头。

什么哦,瞧不起人。Peter 在心底暗暗朝对方做了个鬼脸。好歹我也算半个警察啊。

他腹谤着。


棕发,褐眸,干净的笑容,善良的热心肠。

如果你拿这些特质去问街上的路人,得到的答案无一例外,都会指向某个来自皇后区的小义警。


Peter 本就出自警察世家,身上明显的正义感和良好的体魄令他在一介泛泛之辈中脱颖而出。乐于助人的天性也让他经常性地去主动帮助别人,尤其是贫民区。

——做义工抓小偷给独居的老奶奶送免费盒饭,甚至还会帮情况特殊的人“无偿借贷”,一日一打卡风雨无阻。人们每天都能看见一个清瘦的身影,在满是瓦砾和油烟的暗巷里跑来跑去。

这一来二去地,尽管民间对Peter 评论总在“多管闲事”和“善良正义”间反复转跳,但也慢慢积累了较高的人气和名声。

这直接导致当初到 时间管理局 应聘的时候,Peter 立马就被作为面试官的外勤部负责人Thor Odinson 相中了,大手一挥就把他扔到了Shaw 手下去,让无数还只能在底层摸爬打滚的实习生羡慕不已。

然而Shaw 只觉得头疼。

“该警员表现良好,就是话有点多。”Peter Parker 的上届教官在期末报告上的评语还历历在目,现在她总算领教到了。

此时,他们正站在一栋郊外别墅里的厨房右侧,而原本的户主却了无生气地卧倒在大理石地面。男人瞪大的双眼呈现出一种无神的暗灰,胳膊上方停止了的计时将恐惧与惊诧永远定格在了他的脸上。

“有可能是谋杀吗?”Peter 咬着笔帽,声音听起来还有一丝带着奶气的含糊。

“那些人还没有这么闲。”Shaw 回顾着四周,目光随着bear 的走动定格在某个被丢弃在餐桌下的麻布袋。

现场的灶台上铺了一层薄薄的灰,尸体虽然已经失温但凭借僵硬化程度来看,死亡时间应该不会超过十二个小时。

反观房间的布置倒十分简洁,除了日常的必需品外几乎没有其他杂物,唯一不和谐的只有那个被塞的满满当当的袋子。

这里没有无限网络,热水器也没有明显用过的迹象——一切都表示这家户主才刚入住不久,而卧室里打包好的行李,则说明了他似乎没有长时间停留的打算。

Shaw 笃定地说:“现场没有入侵的痕迹,死者身上也没有因试图挣扎的导致伤痕,很明显是被抢了 ‘ 时间 ’ 。”

“您是指时间劫匪?”Peter 看上去有些茫然,“可是您才说他看上去并没有挣扎……”

“ ‘ 时间 ’ 又不是只能硬抢。以及别跟我在这里装,小朋友,我知道你去过贫民区。”Shaw 横了他一眼,换来对方尴尬的吐舌。原谅他,他真的没有注意过。

“你见过他们所谓的 ‘ 赌博 ’ 的吧,就是那种。”尽管十分嫌弃,Shaw 还是耐心尽责地解释道:“在双方同意的前提下,互相握住彼此的胳膊,下令的瞬间便开始角力。参加的两人仿佛野兽一样地蚕食对方的生命,直到有一方的时间被抽干。”

“wow……听上去就像西部牛仔的决斗。”Peter 咂舌,同时低头在小本上记下,“不能中途退出吗?”

“如果你认输,当然能。”Shaw 冷哼一声,用鞋尖踢了踢那只刻着暗红色数字的手臂,“可惜人心不足蛇吞象——怕不是活着的时候赌太多,又恰巧运气比较好,就从未想象过自己输掉会怎么样。呐,结果你看到了。”

Shaw 如此总结到。

Peter 吸了一口气,“真惨,如果他提防着一点……”

“等你在这里待够一百年,就差不多习惯了。”

Shaw 见怪不怪地打断了他,随即转过身朝其他同事拍了拍手,“好了,收队!Peter 跟我去向局长汇报,其他人回局里做后续工作!”

“哎?!这么快!”Peter 愣了愣,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你是长官,还是我是长官?听指挥,别问这么多。”Shaw 不可否置地说。

“长官,但是……”

“没有但是。”

“不是啊,您……”

“闭嘴。”

“可是我……”

“我说的话你是哪句听不懂?!”她用看外星生物的眼神看着Peter,虽然Peter 觉得她更想把自己一枪崩了,“有什么问题去烦Fusco 去。”

“我只是想提醒您,您的时间快到了……”

Peter 委委屈屈地举起手,随示意她看一下自己的‘生命时长’。然而对方甚至连脸色都没变,一副‘你看我在乎吗’的样子。

活像老妈子的实习生眨了眨眼,“您……不去补充一下……吗?”

“不是还有十分钟吗?急什么?”只见女警长无所谓地‘切’了一声,头也不回地朝他挥挥手。

“行了,你也赶紧滚吧。去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别在这里傻站着。”

Peter 应了一声,讪讪地走远了。

而这边沉迷于案件推理的Shaw,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时间很快就已经所剩无几了。

嗯……十二个小时之内的话,应该不会超过晚上十点之前。Shaw 随意翻着验尸报告,荧绿的倒计时悄无声息地去到个位数。

女人蹙了蹙眉。死者的身材和肌肉密度都算得上‘强壮’那种类型的,应该有健身习惯和一定的生活规律……嗯,回头去找他的秘书录口供……


还剩下五秒。


这样看这个劫匪力气还挺大,而且应该很聪明。

Shaw 在脑海中排查着近几年的犯罪人员档案,思考了下是否有必要回管理局里找找居民记录。


三。


不过能做到这种地步,说不定是贫民区来的……

她想,边站起身。


二。


滴——


时间蓦然开始回转。

Shaw 怔愣地看着那只突然握上自己腕间的手,掌心下的计数正快速增长着,最终停在了 ‘ 一个半月 ’ 的数值上。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别死太快吗,Sameen ?”

富有诱惑性的嗓音自身侧传来,Shaw 寻声望去,意料之中地对上了一双常年含着风情的眼眸,虽然Shaw 总觉得那看起来更像淬了毒的甜巧克力。

“Miss me ?”声音的主人骄傲地笑起来。

“我不记得局里的分配有这么多……”Shaw 一时失神,“而且你应该在两天后才回来。”

她说着,下意识移开目光。像偶尔一次没完成作业后被老师当场抓包的好学生,试图通过话题的转移来分散前者的注意力。

“如你所见,我在这里了。”Root 也乐得看见有点人味的Shaw,干脆就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女子稍稍倾身,微卷的棕发有意无意地蹭过女警官的手臂,引起一阵轻微的瘙痒。

“——专门……回来找你……”

薄唇贴上对方的耳侧,Shaw 感到有温热的气体拍打在自己的脸上,缓慢地诱惑着她跌进无底的温柔乡。

Shaw 张了张唇,似想要说些什么。Root 屏住呼吸,微微瞌上眼……

下一刻,只见女警官抬手就按着Root 的脸把她推远了。

“你少给我来这套。”Shaw 无视了自家搭档可怜兮兮的眼神,面无表情地将泛红的耳朵悄悄藏在鬓发之后,“说吧,你回来干嘛。”

“是个会议,上面指定了一部分人参加,我是回来接你的。”她说得满脸真诚。

Shaw 挑了挑眉。

“……还有Jhon 。”暗暗‘啧’了一声,Root 撇着嘴老实交代到。

“我这边还有案子。”Shaw 说到,一副明显不太想去的模样。

“推不掉的啦,我们四个被特别点名了都要去——那可是Lex Luthor 大人的命令。”Root 念到当局局长的名字时忍不住嗤笑一声,随即趴到Shaw 的肩上,试图伸手去够她手中的资料,“而且他迟早都要死的,就别管了。”

“你又知道了?说说看。”后者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但也没有阻止她明目张胆的吃豆腐行为。

“Oh,Sweetie~你忘了我最擅长什么了吗?”Root 溺宠地笑了笑,用手在桌面上拍了两下。在屋外守了大半天的狗子闻讯,配合地走到她们面前,将那个麻布袋从桌下拖了出来。

Root 拿起被男人丢在上面的护照,“宝贝儿,贪欲作为七宗罪之一不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是真的——就算他逃过了这一劫,今天也必死无疑,至少在他离开这个时区之前。”

女警官随便扫了一眼那个伪造的小本儿,边说着,顺势揉了揉bear 的头表示赞赏。罢了,在Root 崇拜的目光下,毫不迟疑地将袋子内里的东西全部倾倒在桌面。

“看,你早就猜到了吧~”

Root 丝豪不意外地歪了歪头,看着前者好整以暇地拿起其中滚落到地上的一个容器,轻巧的铁制方块在她手中掂了掂,“看来走这一趟也不全是坏事。”

Shaw 眯起眼,两人同色系的眸子中巧妙地亮起别无二致的光芒。

“走吧,去见你亲爱的局长。”她说着,顺手拿起挂在椅背上的黑色风衣,边套在身上边往外走。

“啊,果然还是想看你穿白大褂啊。”Root 在她身后惋惜地叹了口气。

日常禁欲系的女警官抽了抽嘴角,“有意见?”

“没有没有。”后者连忙摆摆手,又故意作死般添上一句,“你穿什么都好看——当然,不穿最好看。”


Shaw 觉得自己迟早不是被下属烦到秃头,就是被自家搭档气到命短。




tbc.







欢迎捉虫*ଘ(੭*ˊᵕˋ)੭*✩





评论(4)
热度(10)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