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盾冬/短】这才是标准的迪士尼式结局。

有 锤基 和 铁虫 提及

接复4结尾(不管就是所有人都复活了我不管






无限战争结束之后,世界也逐渐走上了正轨。

灭霸在各界人士的蹦迪欢庆下过了他的头七,Ouill 的漫漫追妻也终于修成正果;Stephen 经过一系列死缠烂打后成功拐走了CIA的头牌玫瑰花,又因为过于兴奋,一个激动把阿斯加德小王子和Stark大厦小总裁给变了回来。

Loki 发誓,看见Thor 带着一身肥肉,满脸鼻涕眼泪地冲过来的时候,他真的有种再死一次的冲动。

“讲道理,这坨玩意儿除了毛色不一样,跟当年脱离了九头蛇大半年后的小胖子有什么区别?”邪神如是说。

话音刚落,他Bucky·冬日士兵 上去就是一个爆栗。

“Barnes 只是毛茸茸的,而你家雷人比较油。”Sam 难得说了句人话,可想而知遭到了神夫夫混合双打。

至于被Steve 用灵魂宝石换回来的Natasha 只觉得,抱着自家弟弟涕泗横流的雷神,哭得跟那个刚知道Tony 回来了的睡衣宝宝不相上下。

所有人都过上了“王子和公主”的幸福快乐的结局。


哦,也许不是所有人。


回程的出堵车上,一种无言尴尬的气氛正在蔓延。

Sam 看了看手边的盾牌,又看了看转头对着窗户的Bucky,又看了看盾牌。

“你知道,我也许不能很好地胜任这个角色。”Sam 挠了挠头,“事实上,我觉得你比我更——”

“不。”对方利落地打断了他。

“他相信你,你值得这个。”Bucky 看了他一眼,后视线又回到了窗外,“我也相信你。”

这话阿毛接不了,阿毛根本不敢接。

等到他们下车时,没走两步又被司机叫住了。

“嘿!兄弟,你就是那个美国队长吗?”男人示意了下他手中的星条盾牌,问到。

“呃……这个,我——”

不等Sam 否认,Bucky 就从后面拍了拍他俩的背,一副看热闹不嫌大的样子,说:“对,他是,你中头奖了兄弟。”

“酷!可以帮忙签个名吗?我家小孩儿超级崇拜你,我是说,我们一家都是。”男人憨厚地笑了笑。

“当、当然!”Sam 忙应答着,边懊恼地瞪了‘罪魁祸首’一眼。

而后者只是转身上了楼梯,背对自己挥了挥手,甚至还仿佛因为恶作剧成功,而心情颇好地哼起了小调。

然而他们都知道,自己现在根本就是烂透了。

好友斑白的鬓发与指间的戒指还徘徊在他的脑海,让他止不住去想,对方这十几秒里获得的新人生是该多么幸福。

Bucky 觉得自己其实没有理由去责怪Steve 。

‘美国队长’的责任和义务他背负了太久,久到他几乎忘了为如何自己着想。

如果能重来一次,他的Steve 最好能像普通人那样结婚生子,过上那种苹果派的生活(Apple pie Life )——这也正是自己所希望的。

只不过他有一点点的失落罢了。

就一点点。

Bucky 吸了吸鼻子。

然后他推开了房间的门——


“Bucky !”

只见他的Steve 正站在客厅中央,澄澈的蓝眸中闪着激动与喜悦的光芒。

“看来‘我’已经成功把接力棒传到Sam 手里了啊。”他看着竹马空空如也的双手,仿佛早已意料到般揉了揉后颈。

Bucky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以为——你不是……”Bucky 颤抖地伸出手指。

“只是去履行约会的承诺而已,你说过的,让女孩儿等太久可不是绅士的举动。”金发青年爽朗地比了个军礼,“何况美国队长从不食言。”

Bucky 愣愣地眨了眨眼。

“可是,你的戒指……?”

Steve 闻言,也下意识皱了皱眉,不过很快他便又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噢,看来平行世界的那个‘我’做出了他的选择。”他如是说。

“但是你没有。”Bucky 似乎也明白了些什么,他低下头,“Peggy 是个好女孩。”

Steve 说:“我倒觉得这样挺不错的。我们跳完了那支舞,我就跟她说我准备退休了,让她照顾好自己。之后Peggy 可以回去当神盾局的局长,我又可以回到这里——我是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

“当然,如果她能和她的美国队长在一起,过上平凡的人生,没有战争和所谓任务。我一样真心为她感到高兴。”

Steve 衷心地拍了拍胸口,Bucky 附和着低低地笑了两声,“嗯……很圆满的结局。”

也许是注意到了好友的低落,Steve 抬手,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还不圆满。”

Bucky 疑惑地抬起头,却看见对方好像笑了笑,“我好像还欠了某人一个东西。”

“哦,我相信对方会很愿意让你还上的——不管是什么。”Bucky 不可否置地耸耸肩。

“真的吗?他会愿意吗?”

“百分之百de……”

话音未落,Bucky 只觉得腰上一沉,等他转过头,映入眼帘的便是美国队长独属的温柔专注。

“Steve……?”

“I own you a promis ,Remember ?”金发的大兵轻轻笑起来,从他的嘴角偷走一个带着甜味的亲吻。

“那个世界的队长有了他的Peggy ,但这个世界的Bucky 还在等他的Steve 回家。”

熟悉的温和声线传入Bucky 的耳中,他看见他海蓝眼眸中掺杂的绿色完美地与他瞳孔的墨绿融合在一起,倒映出阳光与冬雪的影子。

“现在Steve 回来了,并且做好了用余生来弥补他的迟到的准备。”他问:“那么你的想法呢,Mr. Barnes?”

他听见自己轻笑起来,伸手揽上了男人的后颈,“以防你忘了,Mr. Rogers ,我在很早之前就做出了我的选择。”

“——I'll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直到黏糊糊的吻落下来的时候,他才开始思考事情是怎么发展成如今这个样子的。

他想问他,真的可以吗?真的愿意就这样放下‘美国队长’的荣誉和责任,跟他过那些隐姓埋名的日子?哪怕要做一辈子的流浪汉也没关系吗?*

明明还有那么多的问题还未解决,然而当Bucky 看向对方的眼底,感受到后者掌心的温度通过紧扣的十指——像初春的暖阳——坚定而无悔地融化着他心上的冰雪,这些顾虑又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算了。他迷迷糊糊地想,摸索着将自己融入Steve 的呼吸。

反正现在后悔也来不及啦。



“话说你对于自己的‘首次约会’,感觉怎么样?”

事后,Bucky 缩在Steve 的怀里,吃着后者带回来的李子,问到。

Steve 耸了耸肩,“反正她没有因为嫌弃我糟糕的舞步,而直接转身走掉,我已经十分感动了。”

“那么,看来这是到Barnes中士 亲自教美国队长 跳舞的时候了?”青年笑着挽上金发大兵的脖子,对方则牵过他的掌心,在手背上轻轻烙下一吻。

“——我的荣幸。”



……

……

……

……

在门口站了大半天的Sam 感觉自己好像被耍了。

妈的,合着你们就是想找个借口退休是吗??直接跟我说不好吗?这样多伤感情啊!啊??

——源于您长时间且肆无忌惮地发狗粮,让人不由得产生阴暗的思想,我觉得您对我的友情变了。*

阿毛委屈,但阿毛无fuck可说。




fin.









* “在救起Bucky 后,俩人隐姓埋名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即使是做流浪汉也不在乎。”——《美国队长:过时之人》

* 改编自高尔基的催稿短信(bushi),原文:不打算给您写很多,您长时间的沉默使我不安,不由得产生阴暗的思想,我觉得您对我的友情变了。










评论(3)
热度(161)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