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花灯】你好邓伦,我是邓伦(下)

抱歉让大家久等啦!!

因为只是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所以完成得有点仓猝dbq,过两天公司放假也许会有番外随机掉落(爱你们ღ( ´・ᴗ・` )

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两只邓兔兔与大勋花的故事୧((〃•̀ꇴ•〃))૭⁺✧

  • 是突发性脑洞

  • 不上升真人,山花友情向(BFF)

  • 有微量(其实就是一句话)的魄魄+双北提及 

  • ooc对话流,半架空现代背景

  • 沙雕无逻辑,避雷慎入


(上)



【兄弟都是塑料做的】


话是这么说,但在邓老师有意无意的回避下,这件事情就被无限期延后了。

 

与此同时,那边的魏大勋也陷入了某种困惑当中。

而作为他的绝世好友,白敬亭考虑到“尽管花花草草可以靠顽强的生命力活下来但也是需要主人适当的爱的浇灌”的,于是十分贴心地对自家养的大勋花表达了一下慰问——虽然他事后非常后悔自己的多此一举。

魏大勋看了一眼此时还什么都不知道的白敬亭,而后撇了撇嘴,“白白,我跟你说个事。”

白敬亭:你说。

魏大勋: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白敬亭:你离鬼鬼远一点

 

 

【魏公主与他的后宫】


魏大勋嫌弃地推了他一把,“滚儿,他是男的。”

白敬亭:噢,所以才让你离鬼鬼远一点啊

魏大勋:我回头就去跟她讲我告诉你

白敬亭:算了算了算了——

一阵沉默。

白敬亭:咳咳,那小熊他知道吗?

魏大勋:......不是他

白敬亭:啊。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白敬亭:咳,那你发现自己有暗恋对象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魏大勋:呃......一个多星期之前?

白敬亭:?你跟嘉尔不是认识挺久的了吗?

魏大勋:你就说吧,你到底想不想帮我,一天到晚就会叭叭叭的

白敬亭:那也不见你告诉我是谁啊,要光靠我自己猜来猜去,肯定也就只有那几个,再猜下去总不可能是撒老师吧,你也不怕何老师把你逐出家门。

他抱怨着皱了皱眉,随即像想到什么,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魏大勋,我们可是兄弟,你居然——”

魏大勋:是邓伦。

白敬亭:哦。

白敬亭:.........

白敬亭:??!

 

 

【魄魄】


白敬亭:我记得你们不是才刚认识吗??

魏大勋:你知道一见钟情的感觉吗

白敬亭:不想知道谢谢

白敬亭:等等,所以说——你是认真的?

魏大勋:嗯......

白敬亭:那,你要去找他吗?

魏大勋:以什么理由啊——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白敬亭:你怎么这么怂啊

魏大勋:你第一天认识我吗

白敬亭:......总之你加油,大胆往前走就是了,有我在呢

魏大勋:谢了兄弟(感动)

白敬亭:不客气,这样我就可以追鬼鬼了

魏大勋:????

 

 

【他来了他来了】


一年的时间过得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而后来则正如未来的自己所讲,随着那部古装电视剧的开播,作为男主的邓伦也红了,而且是火得熟透了。

综艺和剧番一档接一档地来,直接将邓伦的时间表塞得满满当当。比起已经经历过一次爆红的邓老师,邓伦明显招架不住从默默无闻到炙手可热这样天翻地覆的转变,忙得晕头转向的他很快就将魏大勋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但命运是不会就这么放过他的。

真的造孽啊。

——这是在邓伦接到《我是大侦探》的节目录制的邀请时,邓老师发出的感叹。

 

 

【相隔一年后的见面】


一朵大勋花正在满场蹦跶。

这边和小白搂搂抱抱,那边跟幂姐花式彩虹屁;刚跟何老师叙完旧,又跑去和马小姐互怼。

“.........”邓伦转向他邓老师,“你确定这不是交际——”

邓老师:不是。

邓伦:但你自己看——

邓老师:不是,闭嘴,不听,不知道,看不见。



【连自己都不放过】


他邓老师:(除了我没有人可以说魏金毛)

 

 

【毛茸茸啊毛茸茸】


随即被魏大勋呼唤着“伦哥”边抱进怀里的邓伦不得不承认未来的自己对其的‘大金毛’的形容是有道理的。

 

嗯,这头毛手感真好。

 

 

【怂】


“那个我是来自缘分天空介绍所的魏了爱,”黑白配色的青年爽朗地笑了笑,“就是帮别人找对象的~”

随即魏大勋张开手,做出拉弓的姿势,仿佛真的拿着一把丘比特的弓箭般,边说着就对准了邓伦。

......然后在后者的注视下直直转向了白·BFF·敬亭,并放出了“爱的小箭箭”。

白敬亭:.........啊?

而坐在C位的邓伦看了看魏大勋。

又看了看白敬亭。

又看了看魏大勋。

 

邓伦:我头上这是草啊???

 

 

【何以山花灯】


位置在C位旁边的何炅视线从邓伦到白敬亭再到魏大勋来回打量。

 

何老师:你们年轻人的关系网真是纵横交错错综复杂杂乱无章。

 

 

【姐妹抱一下】


录制开始不久,随着七点的布谷鸟的钟声敲响,一行人慌不择路地行至二楼。

最先到达案发现场的何老师和小白不出意料地被床上的女子吓了一跳,白敬亭更是下意识攥住了自家何老师的手臂。一向爱护后辈的何炅刚想回头照顾一下首次参加有真人NPC的小白,却看见后来的魏大勋和邓伦正一个拽着一个衣服连连后退。

于是等杨幂和马思纯到的时候,看见的便是白敬亭抓着何炅,魏大勋抓着白敬亭,邓伦抓着魏大勋的场景。

 

 

【其实我特别喜欢......】


众所周知,邓伦是一个被演戏耽误的歌手。

所以当邓伦被拆穿身份后,有意无意地顺着自己的话边玩着照片唱歌的时候,魏大勋突然就萌生了逗他玩的想法。

鉴于咱大勋花是个行动派,只见他说着就凑到小兔子跟前接过对方的尾音唱了下去。小兔子滴溜溜地瞪圆了眼睛看他,茫然中带着点困惑,惹得他不自觉笑出了声。

然后就被幂姐一巴掌拍醒了。

邓伦:.........(.........)

杨幂:...(录节目呢,能不能注意点)

白敬亭:.....(还好我记得歌词,要不吓得我差点跳起来就要堵柜门)

马思纯:!!(不好,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白菜要被拱了)

何炅:?!(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大胆的吗)

 

但正忙着思春的魏大勋很明显什么都没有听进去。

 

 

【魏你伦陷】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多会儿他们就到了五音机关房并凭借何老师的‘中华曲库’顺利通关。

在欢快的音乐背景下众人打着节拍,一起走向机关后的大门。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反正在开门的那一瞬间,邓伦几乎就是下意识的地抓上了魏大勋的胳膊。

掌心下的肌肉一僵,抬眸时意外相对的目光中是同样的惊诧。魏大勋眼睁睁看着那人露出小白兔般的受惊吓的表情,指尖蹭着皮肤惹来一片绯红。

措不及防的涨红了脸,相貌清秀的少年即刻忙转过身去,颇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但魏大勋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气氛中的这些小细节,方才被握紧的地方还在微微发烫,仿佛沾上了刚煮好的枫糖浆,散发着甜甜的香味。清晰可闻如同被裹藏在胸膛下的那个器官,由细密的神经牵动着发出的快速而强烈的跳动。

 

噢,好吧。

就在旁边的白敬亭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不禁发出一声感叹:没错,这俩人彻底完了。

 

 

【等等这么突然的吗】


更加巧合的是,录制当天——看在未来的份上,邓伦还提前搜了一下——是魏大勋的生日,节目组十分暖心地给咱大勋花准备了一个生日惊喜,看着那个犬系的大男孩抱着一大束“粉丝花”前后摇晃,邓伦竟意外地觉得对方有些可爱。

就是后者当看见生贺视频时,被感动得湿了眼眶的样子也很招人心疼。

邓伦暗自揉了揉眼睛,顺着看过去,只见魏大勋正和白敬亭忙着分蛋糕,弯起的唇角下陷出两个浅浅的梨涡,看上去竟比对方脸上不知何时沾到的奶油还要甜腻。

“伦哥,你也尝一个呗。”注意到邓伦插不进话题,魏大勋忙招呼着说,顺手又拿起桌上的小蛋糕递给一旁的邓伦,上面还点缀了一个装饰用的樱桃。

话音落地,邓伦却没有去接,而是顿了半响后缓缓低下头,鬼使神差地在众人的注视下张开嘴,轻轻叼起那颗小小的樱桃,舌尖习惯性划过圆滑的果皮卷起一圈稀奶油,洁白的牙齿在深色的果实上留下了一圈淡淡的齿痕。咬下的瞬间,奶油的甜香混合着樱桃的香味在嘴里扩散,酸酸甜甜地在味蕾上跳跃着,成功刺激起邓伦走失的感官与理智,突如其来的羞耻心便如是让他蓦然红透了脸。

——魏大勋回过头来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幕。

小兔子的瞪大了眼睛,小脸蛋儿红彤彤的,活像刚做完坏事就被抓包的小孩儿。嘴边还残留着点点奶油渍,外套松松垮垮的搭在身上,搭配白嫩的肤色竟仿佛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软糯的奶香。

下一刻,就在邓伦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魏大勋却先一步跪了——字面意义上那种“扑通”一声就跪下了,手上还举着一个光秃秃白花花的小蛋糕,目光坚定满脸决绝,要不是现在还在录节目邓伦都以为他要跟自己表白了。

然后就在他下意识伸手去扶的时候,他听见他说:“邓伦,你愿意嫁给我吗?”

 

 

【Max & Johnny】


同学们,你们看过《破产姐妹》吗?

 

 

【是个王者】


邓伦,aka石家庄之光,终于遇到了他出道以来最大的挑战。

 

魏大勋。

 

 

【狗急咬人】


最终为了俩人的职业生涯,节目组还是在当事人与当事人的公关助理经纪人的感恩戴德中,把那段爆炸性的片段给剪掉了。

 

事后魏大勋找到了自己的好兄弟谈心,而此时距离邓伦对他避而不见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白敬亭头疼地捏了捏鼻梁,“魏大勋,你疯了吗?”

魏大勋同样懊恼,“确实不应该这么冲动......也许是我吓到他了,我是不是应该温柔一点的?”

白敬亭:......不,我觉得问题不出在这里——没有人会向一个见面不到两次的陌生人求婚的,而且还是在综艺节目上!

魏大勋:伦伦不是见面不到两次的陌生人

白敬亭:?

魏大勋:他是见面不到两次的同事

白敬亭:请你告诉我这两者间是有什么区别

魏大勋:而且他吃了樱桃——我的,樱桃(cherry)!!在综艺节目上!

白敬亭:我怎么就不见你对别的英语单词这么敏感?!再说了,我也吃过你的樱桃啊!

魏大勋:那是你从我手里抢的——鬼鬼给我的——小蛋糕!不要脸!

白敬亭:你还接受了女生给你的小蛋糕(cupcakes)呢!是谁不要脸啊!!

 

我怀疑你们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兔急跳墙】


与此同时,这边的邓伦也正在遭受来自灵魂的夺命连环问。

 

邓老师:你在干什么?!你!到底!在!干!什!!么??!!!

邓伦:我不知道!

邓老师:你为什么要咬下去啊!!!

邓伦:我不知道!!

邓老师: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邓伦:这是生理反应!!他又不说清楚!我哪知道他是要我尝那个蛋糕还是那个——(卡住)啊啊啊我不管!我不知道啊啊啊啊!!!

邓老师:什么都不知道你是笨蛋吗!你知不知道这样对你未来的影响有多严重!!

邓伦:我不知道!我怎么可能会知道?!来自未来的可是你,你都没告诉我——你怎么不告诉我啊?!!

邓老师:......我、我我我我——我不知道!!

邓伦:不管,你今天必须给我老实招来!否则我现在就去电台跟魏大勋广播示爱!!

 

 

【爱到深处自然黑】


终于,在邓老师被威逼利诱下的一番这样那样绘声绘色的解释后,邓伦对事情的始末总算有了一点点眉目。

邓伦:所以——未来的我,喜欢上了男人?!

邓老师:没有,你只是喜欢上了魏大勋而已,而且我也没觉得你现在有直到哪里去。

邓伦:......是我的错觉,还是你真的用一句话怼了两个人

邓老师:咳,这叫陈述客观事实

 

身在远方的花老师和魏大勋同时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爱上了】


邓伦:OK,我总结一下——就是说在未来,我和大勋双双坠入了爱河,但因为碍于世俗舆论不得不藏起来。然而最近被狗仔跟踪到了,成功屠榜热搜,即将家底不保。为了让魏大勋看起来更清白一点,你就准备跑路,以演出一个拔吊无情抛妻弃子的渣男的形象——没想到,在跑路的过程中意外穿越到了现在?

邓老师:……对……

邓伦:你觉得这个故事听起来有说服力吗?

邓老师:没有,我也觉得你可能不会信,所以才没有告诉你真——

邓伦:我信。

邓老师:——相……

邓老师: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邓伦:我信。

邓老师:可是……为什么……

邓伦:啧,你自己的心思你都猜不到吗?

 


【follow your heart】


邓老师:所以,我该怎么办……?

邓伦:简单啊,直接公开呗

邓老师:你公开一个我看看

邓伦:我的意思是,反正你们——我们——也被那些个人公开扒拉得七七八八了,还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吗?

邓老师:你不懂,这很复杂......

邓伦:嗬,连你自己都不懂了,还真是够复杂的

邓老师:就是那什么......你知道那些个媒体啊记者啊见着个热点都喜欢往上添油加醋,喷子黑子又是整天闲着没事干的.....

邓伦:说重点

邓老师:我害怕。

邓伦:就你这样还大红大紫,谁给你的自信

 

 

【关心则乱】


邓伦:不是我说,几个八卦狗仔就把你吓着啦,那点吐沫星子还能淹死你不成

邓老师:说不定还真行。

邓伦:你!

邓老师:哎哎!先别急,我不是怕自己被淹死......我是怕他会跳下来救我

邓老师:你想想——咱先不说以后啊,就算是摆在现在这种事情你传出去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消停的,那网络上哪个不是爱吃瓜看热闹的主啊,个个儿口诛笔伐,恨不得给你来场凌迟处死,未来又能好到哪里去?

邓老师:如果打死不承认,还能有一丝丝转折的余地;一旦我们真的公开了,岂不是生生把自己置于众矢之的吗?于他于我、于我们的前途,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

邓伦:这就是你跟他玩牛郎织女的理由?

邓老师:什么牛郎织女?

邓伦:也对,你们不是牛郎和织女,毕竟人家好歹一年还能见一次面,你们连明年还在不在同一个圈里都不知道

邓老师:我真是越来越讨厌你了

 


【半斤八两】


邓伦:诶不对啊,这么讲——你‘魂穿’过来之前不是要回酒店……你是准备去机场??!

邓老师:就这反射弧,你是有什么资格惊讶

邓伦:可是按你对魏大勋的形容,如果你走了,那他是一定会帮你辩护的呀!

邓老师:(心虚)啊……所以,我这……不是把最终解释权交给他自己了嘛……

邓伦:你到底是来自几年后的我啊?!不对,你真的是我吗??怎么就这么欠儿啊?

邓老师:你就非要怼你自己,你看我连身体都没了,就不能心疼一下

邓伦:我看你就是欠怼

 


【这个问题我是不是答过】


 邓伦:再说了,你这么笃定他会站出来帮你,那你觉得自己拦得住他么?如果拦不住,为什么不干脆一起面对呢?

邓老师:现在——我是说,未来的现在——我们俩个都处在事业上升期,这是手拉手肩并肩就能解决的问题吗?!脱粉事小,封杀事大啊!!

邓伦:我就不懂了,都是‘爱情’,谁又比谁高贵?不是强奸也没有偷情,更无关拐骗,凭什么就不行?凭什么要藏着掖着?自己的生活关别人什么事!

邓伦:脱粉又怎么样?真正关心你、爱你的人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义无反顾去做你的后盾;在你犯错的时候痛心疾首地批评你,又会在原地等你回来,而不是落井下石、跟风起哄!!那些动不动就喊‘脱粉’的更是不要也罢!

邓老师:我........

邓伦:不说别的,一夜爆红和收获爱情,你要哪个?

邓老师:………

邓老师:……都要?

邓伦:我还是打电话约魏大勋吧

邓老师:哥!哥哥!你不能看着弟弟去死啊!!

 

 

【丧天肿有它的阿牌】


然而很多时候,有些人有些事你不找他,他也会主动找上你。

 

说实话,当邓伦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在酒店的房间门口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关门转身跳窗。

他现在总算理解未来的自己一心想要跑路的心思了,以及,他发誓自己当时一点都没有要开门放魏大勋进来的想法。

 

一点都没有。

 

 

【开口垮】


就在进行以上头脑风暴的时候,邓伦还能表面平静地打量了魏大勋一眼,然后冷酷地发出一声嗤笑。

邓伦:Cashandra 呢?

魏大勋:......谁?



【是啊】


邓伦:咳,没谁——你怎么进来的?

魏大勋:走上来的。

邓伦:你当我是傻子吗

 

 

【您的好友邓怼怼已上线】


邓伦:那你来这里干什么?

魏大勋:路过上厕所

邓伦:你以为你在拍电视剧,还是说你真的不想活了

 

 

【你早说有吃的嘛】


对峙良久,魏大勋才最终投降似地举起手上的物什——一袋罐装饮料和一个自助火锅。

魏大勋:”那个——想谈谈吗?”

邓伦挑了挑眉,“你知道我酒精过敏吧。”

“那当然,”对方仿佛早有预料他会这么问,随即从袋子中抽出一罐边讨好地朝他眨眨眼,“所以我换成了无糖可乐。”

 

 

【银河太大,星辰太远,世间万物都不及你的一个回眸】


最后两个人还是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了好久好久。

从天南聊到海北,从游戏聊到健身,从生态经济聊到人生目标,一直到后来他们都不知道塞了多少碳酸饮料和食物下肚了。

当魏大勋问起邓伦“流量”啊“人气”啊一类问题的时候,后者只是笑了笑,“哪里有什么流量,都是从无人问津开始一步步努力得来的。”

“话说你之前不是有部戏吗?还在拍啊。”

“嗨,早就杀青了,还不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上线日期一推再推。”魏大勋说着叹了口气,“你呢?有遇到过什么喜欢的戏或者角色吗?”

邓伦歪过头,“有啊,没播而已。”

前者愣了愣,俩人对视半响,最终不约而同地笑出声。

“咳咳——魏大勋先生您好,请问您这次出演《XXX》有什么心得体会吗?”邓伦调笑着眨了眨眼,假装严肃的问到。

“你是哪家报社的,怎么连话筒都没有?设备都不备齐还想要采访啊~”

魏大勋故意调侃道,又将手握成拳头,做出拿麦克风的样子举到邓伦的嘴边,将后者逗得捧腹大笑,边故作用力地推了推他边喊:“你走开!”

“诶不是,真的,邓伦先生——邓伦,我想采访你一下,关于自己拍完的戏的上线时间一推再推,你有什么看法?”魏大勋眯起眼,语气中不自觉添了几分温柔。

“哈哈能有什么看法,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事,等时机到了那自然而然就播了呗——反正我是演得挺开心的。”他耸耸肩,对方闻言也跟着笑了。

邓伦忽然就想起未来的他同自己讲的那些事。

夜风从敞开的露台吹进来,魏大勋情不自禁地阖上眼,待再睁开瞬间便有满天繁星映入眼帘。

未来的魏大勋回想起来,才后知后觉那不是什么星星,而是邓伦的眼眸。

少年人歪着头,微微弯起眸子,嘴角偷偷上扬出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生显出一副孩童的狡黠的模样。不同于社会上那些世俗礼节,那样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干净纯粹一如儿时头顶的天空。刚刚融化的积雪顺着小溪或回归大海或流入村庄,不远处的烘焙店拉起招牌,在太阳下传出若有若无的甜甜的奶香,偶有乌云飘过,却又会在雨水的洗礼下迸发出更加明媚的阳光。

人们总是会在受到伤害或面对未知时,不自觉将自己缩进自我的安全地带,外边支棱着威胁的尖刺,塑造出油盐不进的不可侵犯的模样。然而,一些下意识的动作却总是比语言更先到达,有时候是行动时的搀扶、心照不宣的目光;有时候是若无旁人的对答、熟睡时的拥抱,不知不觉地,将心底里那些难以启齿的情愫出卖得一干二净。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半个夜晚,可乐罐子七零八落的扔在地上,被重新煮沸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火锅不甘寂寞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

“那个......所以,我、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对吗?”魏大勋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

邓伦舔了舔唇,莫名觉得有些口渴,他说:“对、对啊。”

“好吧......”

“好吧。”

语毕,四下又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皮肤白皙的青年抬了抬眸,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旁边的另一位青年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回首低头时,双唇意外触碰的瞬间便足以让两位陷入爱河的少年人将这个“意外”变为“顺理成章”。


这个可乐一定是假的——在最后,邓伦晕乎乎地想。

否则,他怎么就醉了呢?

 


【反正都很浪漫啊】


事后,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邓伦一把拉过他邓老师就是一顿鬼哭狼嚎。

 

他再也不相信男人了——说好的是夺走了 first time-kiss 呢??!这明明就是 first time !!!

 

对此,未来的他揉了揉从前的自己的头毛,满脸慈祥地说:”放心,还有下一次。”

 

 

 

 

FIN.

 






一点bb】


看生日的花絮扣糖扣到一半差点被拐去搞山花灯大三角(。跪

话说这套路怎么这么熟悉——明隐弗?SDC?盾冬铁?麻将组??(迷茫无助又不知所措)


* Cashandra 的那个梗,大家可以去看看《破产姐妹》S1E09(简而言之就是大三角,我个人还挺喜欢Max/Johnny这一对的( ͡°ᴥ ͡° ʋ)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