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月


杂食党,不提纯
本命 明弗(可拆不可逆(?)
主流欧美圈,涉国产,在二次的墙头翻来翻去
欢迎各种安利!
脑洞比产出多,幽灵式更新,咕咕咕~
今天也想娶富婆\( ᐛ )

【ME】Better Late than Never(《我的班级可能有毒》番外 )

2019的最后一次更新(✔)

2020也要继续努力啊୧((〃•̀ꇴ•〃))૭⁺✧


  • 番外和主线的故事基本没有什么关联( 就是那个卷西+加菲+涵涵+蛋尼=麻将组的梗 (虽然这篇并没有蛋妮出场),所以看没看过正文都不影响


  • 幼儿园文笔 (。反正就是要沙雕 

  • 时间线大概接在正文完结之后,是🐴终于和他的🌸相遇了的故事

  • 带了一点点的虫绿 ⸜(。••。)

  •  没有什么逻辑主要就是想给ME 发糖\\ ٩( ᐛ )و // 

  • 人物属于他们,OOC 属于我

  • 不喜慎入,请轻喷


HP 背景,大家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1)


“——结婚?!”


“是的。”Mark 淡定地看着镜子里目瞪口呆的Andrew ,好像刚才不过是在讨论晚餐想吃什么一样。

“可是……结婚,你……这、这也太突然了!”

自从霍格莫德村一别后就断开了联系的好朋友突然在圣诞假期快要结束时,给自己寄来了通话邀请,结果开口就是“我要结婚了”。

Andrew 表示无法接受。

“难道你还指望我给你守一辈子活寡吗?”Mark 倒不明白他在纠结些什么,“还是说男人都是一个样子,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回头我就去告诉Osborn 说你对他不忠。”

“我没有,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Andrew 挠了挠头,“话又说回来,突然之间地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女朋友??认真讲,你了解人家的背景吗?家庭呢?为人怎么样?这么仓促就决定也——”

“不仓促,我都忍耐了三个星期了。”

“………”

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们不是生活在同一条时间线上。

Andrew 满脸黑线,有些头疼地看着眼前这个倔强的同辈,“重点是你才十五岁,Mark,还不具备能判断像结婚这种人生大事的能力,再说巫师洁的法定结婚年龄是十七……”

“Tony Stark 就是十五岁结了婚,你在今年的夏天也才刚过十五岁。”Mark 面不改色地说,“而你已经和Harry Osborn 谈了快一年的恋爱了,以防你不了解,这种情况我们简称 ‘ 早恋 ’。”

Andrew 语塞。

最后他想了半天,只能结结巴巴地解释,“我和Harry 是真情实感想在一起的……而Tony,毕竟、毕竟Tony 他们家是在巫师界里很有威望的家族,这种事情大家也不敢妄加议论吧……除非你的女朋友家里也——”

“我想你不知道,他是麻瓜,Andrew. ”

“……啊,哦,这样子……”

“?????!!!”终于反应过来的Andrew 跳起来就是一声鸡叫,“等等!!他??!!!!——不对,时至今日我也不该对这个感到意外了——以及那个 ‘ 麻瓜 ’ 是什么鬼??还有我为什么会知道???”

“我本来也就是混血啊,不得不说,你的反射弧是越来越慢了。”Mark 说着眼睛都不眨,还能顺带吐个槽。

“关注点是这个吗??!话说不管哪里的结婚年龄都不得低于十五岁吧!!你们俩个——”

“他十七。”

——所以我们果然没有生活在同一条时间线上吧!!我这是错过了一个季吗???!

“不行,你必须要把他带回来给我把关!”

思来想去,Andrew 最终下了这样一个自认为稳妥又周全的决定。

毫无疑问,被对方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为什么?!”

“还问为什么?你是我妈吗,凭什么要带给你看?”

“我是你暗恋对象,有必要对你负责。”Andrew 理直气壮,“以及要分的话我应该是你爸。”

“是前 · 暗恋对象。你没有必要对我负责,我也不想当你儿子。”Mark 满脸嫌弃,只想问对方这是喝了多少居然醉到连脸面都不要了。

——他实在搞不懂当初的自己是看上了对方哪一点,居然还会一追就追了三年,真是想想就傻逼。

可见恋爱滤镜这种东西害人不浅,戴上去和摘下来的区别,就好比眼睁睁看着心目中的红玫瑰变成了墙上的蚊子血,连个让你过渡的延时都没有。

“难以想象你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言论,Andrew Parker 你是谈恋爱谈傻了吗?”

“才十五岁就要和刚交往三星期的男人结婚的毛头小子没资格说我!!”



(2)


“……总而言之,事情就是这样。”

Mark 抱起手靠在椅背上。

“所以说——我是要去见你的父母了吗?”对面的少年一派无辜地歪了歪头。

年末的酒吧里意外地人比较少,也有可能是现在在白天的关系,不大的小酒吧里除了两三个服务员,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和一个醉倒在角落的流浪汉。

全球变暖使得温度比往年的同个时期要高了不少,但也积了一层厚厚的雪。临近的海滩上吹来咸湿的风,带着点点寒霜的气息,穿过门缝发出喧嚣的动响。

“他不是我爸,Wardo. ”Mark 皱了皱眉,然稍稍鼓起的双颊透露着他并没有真的生气。

而Eduardo 明显也是看出来了这一点,才敢拿来逗他。

“我以为你反驳的点会是我们并没有在交往?”他笑了笑,“不过其实我还挺想见他的,之前就听你提起过有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人,如果有机会能认识一下也不错啊。”

然而Mark 哼了一声,“不,我已经拒绝了。”

“哎?为什么?”Eduardo 看上去有些失望。

Mark 瞥了他一眼,张了张嘴似是想说些什么。然而末了只是抿起唇,后扭过头去,语气中带着点少年人赌气的幼稚的意味。

“因为你们俩个都是笨蛋。”他说。

“好伤人!!”

Eduardo 抱怨似地从桌子底下轻轻踢了他一脚,微微眯起的眸子中却是同话语不甚相符的轻快的笑意。



(3)


其实说起来,Mark 和Eduardo 的初遇也算得上是一种命运般的相逢。


在学校圣诞节的假期开始之后,Mark 同往年一样回到了住在麻瓜世界的母亲的家里。

Mark 的母亲作为圣芒戈一位受人尊敬的医师,却在年轻时爱上了一名麻瓜牙医,并与其共结连理后生下了四个孩子。而Mark 作为独子又是唯一遗传了父辈魔法基因的孩子,毫无意外地到了母亲的母校——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就读。

而Eduardo Saverin 平平无奇的人生,终于在第十七年时因为遇到了Mark 而发生了改变。

“如果你要说自己的人生 ‘ 平平无奇 ’ ,其他的麻瓜们会哭的。”Mark 曾对前者的言论如此评价到。

出生在一个相对富饶的家庭里的Eduardo 是家里的小公子。有俩个疼爱他的哥哥,他本人对于商业运营有着非同一般的天赋,凭着课余时对气象学的研究,曾在去年暑假利用石油在市场上的差价赚了三十万美金的净利润。

——平平无奇的麻瓜们表示学不来。

除此之外,Eduardo 对于极限运动也有着浓厚的兴趣。依赖于这份热情才让他敢在大冬天的时候玩跳伞,然后好巧不巧地砸到了在海滩上研究炼金术的Mark 身上。

Eduardo 无论如何都猜不到,为什么那个时间点还会有人待在沙滩上,明明他还刻意找了一个号称绝对不会有人去的海滩好进行降落。

结果这一落就落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头上,这算是他运气好吗。

愣在对方怀里的Eduardo 开始胡思乱想。


对,你没看错,是怀里。


在Mark 的视角里,为了寻找炼金术需要用的材料,Mark 专门来到了这个原料丰富并且号称绝对不会有人去的海滩,他也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大冬天不好好待在家吃姜饼反倒跑来玩跳伞。

难道是活的太久了吗?Mark 认真地思索了一下。

印象中的他只来得及听见一声惊慌失措“小心”和一连串的“啊啊啊啊啊”,应声抬起头的瞬间,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红黄相间的布料铺天盖地地从上落下来的场景。

Mark 下意识伸手去接,却在下一刻感到怀中一沉,再回过神时便有一长相清秀的少年目光茫然地僵在了他的怀里。

深冬里的寒风吹得降落伞猎猎作响,太阳光透过丝绸织物在他们身上倒映出橙色的影子。

少年琥珀般的眸子在光影下显得尤为剔透,表情困惑而迷茫地瞪圆了眼,一下子让Mark 想起了树林里的小鹿。

同时令他惊诧的还有头盔下那张分外熟悉的脸。

“Andrew ?!!!”Mark 惊讶地叫起来。

而眼前的少年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最终发出一个犹疑的单音。


“……谁?”



(4)


“不过你也真是能想,男朋友都还没有呢什么时候才能求上婚啊。”

Mark 回过神来,却见Eduardo 嬉笑着戳了戳他的肩膀,琥珀色的眸子像沾了蜜的酒。

“现在就可以。”他看着忽然便脱口而出。

对方一愣,“什么?”


“Eduardo Saverin,你愿意嫁给我吗?”



(5)


耳边的一切忽然安静了下来。


海风在日暮的夕阳前拂过,顺着光透进冷冷清清的小酒吧内,一层一层地将地面镀成金黄的颜色。

酒吧里的服务员无所事事地转换着电视台,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在角落里呼呼大睡。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之间的谈话,好像这只是日常中又一个可有可无的八卦新闻,机缘巧合地掉进名为生活的河流里却激不起任何水花。


“噗……”许久的沉默之后——又或许没有这么久——Eduardo 在Mark 的注视下突然笑出声,好像听到了什么令人忍俊不禁的玩笑话一样。

“哈哈哈哈什么啊这算,Mark 你在跟我求婚吗?认真的吗?”

“很好笑吗?”自尊心超强的Mark 感觉有被冒犯到。

“好笑,特别好笑。”然而对面的罪魁祸首不为所动,只见他正色后抬起头来,眼角上还挂着些许无奈与宠溺,“你哪里见过有人在酒馆里求婚的啊,戒指也没用,玫瑰也没用,怎么可能会被答应嘛。”

Mark 哼了一声同时挑眉,“你才是好笑,一个暑假就能赚三十万美金的富二代居然在跟我索要求婚戒指。”

Eduardo 调皮地朝他眨了眨眼睛,“这叫聘礼,作为富二代我可是很物质的。”

“而且……”不期然地顿了顿,下一秒年长的棕发青年似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勾了勾唇角。

后在Mark 的不解的目光中站起身来,边往门口走去边说道:“我才不要跟刚见面就很过分地把我错认成初恋的对象了的小屁孩谈恋爱呢!”

“都说了,是前 · 暗恋对象。”Mark 不服气地嘟囔着,紧随其后走了出去。


此时的天空已经接近黄昏。堪堪融入水平线的太阳在寒冬的冷风里散发着最后一丝余热,数颗星斗在天边若隐若现,准备好占下一整片天地。

Eduardo 背着手走在前面,皮鞋在混着积雪的白色细沙上留下了浅浅的脚印,软糯的口音散在冷空气里显得有些不甚真实。

“而且我们才刚刚认识哎,你是怎么想的啊,结婚什么的居然这么轻易就说出口了,我该说不愧是小孩子吗?”

“一见钟情容不得过多的顾虑。”Mark 面无表情地跟在他的身后,俩人的背景一前一后地打落在傍晚的白色海滩上,让寒风吹得有些远。

“少来,你根本都不信这些玩意儿的。”对方明显不买账。

Mark 不可否置地耸耸肩。



(6)


确实一开始Mark 是打算把对方当成Andrew 来交往的,然而接触了以后却发现这两个人完全不是一会事儿,搞得他多多少少有些懊恼。

他甚至曾怀疑过这一切都不过是Andrew 的恶作剧——幸好不是,否则这也太恶劣了——而后者用实际行动告诉他:自己现在正忙着哄宝贝老婆开心,没有空。

淦。Mark 一把揉皱了手中被猫头鹰带回来的信件,后者作为他寄给Andrew 的回信,上面只简单粗暴写了一句话。

——他是我的( He is mine. )

落款, Harry Osborn。


什么东西,搞得像谁稀罕一样。

Mark 愤愤地咬了咬牙,他至多是有一点点不爽,一点点失望,还有一点点的不甘心。

就一点点而已。



(7)


“你在看什么?”

身后传来了少年软糯的巴西嗓音,手中的信件在反应过来之前就被人抽走,“哇,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写信啊。”

Mark 恼怒地转过身,毫不意外看见了高挑的棕发青年正左手拿着啤酒瓶一边端详着右手上——原本属于自己——的信件。

“哦~原来是情敌间的宣言。”Eduardo 饶有趣味地点了点头,“对方就是你把我认错成他的那个人的现任吗?”

“与你无关。”Mark 沉郁地瞪着他。一般人早就被这可怖的眼神给吓倒了,然而Eduardo 却不为所动。

——就像在后来的许多年里,Mark 身上的那些威胁和尖刺从来都对Eduardo 不起作用一样。

“那可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啊,怎么就无关了?”青年宣告所有权似的扬了扬手中的信件,简洁明了地总结道:“你喜欢他,他不喜欢你,而他们属于彼此。”

“你好啊,传说中的第三者。”最后,Eduardo 挑了挑眉如是说。

“我说了,与、你、无、关。”

Mark 咬着牙一字一顿地发出警告,然而对方只是看着他,用突兀而直接的质问代替了沉默。

“我是他的替代品吗,Mark?”


空气中艰难维持着的平衡被打破。

Eduardo 看着Mark 欲言又止的模样,心下便也了然了。

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Mark, 你看过泰戈尔的《飞鸟集》吗?里面说过一句话……”

“——若你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看得出来那位和他的伴侣在一起很幸福,而我不会成为他在你心里的替代品,所有人都在往前进,你也试着去放下吧。”

他听见对方如是说着。纯白色的信件被放在床头,随着青年转身离去时掀起的微风飘到地面,好像初冬时落下的第一片雪花,融化后沾湿了一方荒芜的土地。



(8)


“谁说我不信,你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Mark 毫无说服力地反驳着。


时间回到距离俩人相遇三个星期后的现在,夜色已然笼罩了人烟稀少的沙滩。海面在气温的作用下结了一层薄薄的霜,虽还不到能直接让人走的程度,但远看上去倒有种铜镜新开的洁净感。

“所以呢,你可以嫁给我吗?”

Mark 再次发问,意料之中地遭到了青年的拒绝。

“你一点都不了解我,我也完全不知道你,你要我怎么能答应啊。”他说。

“可是……”

“好啦好啦,”Eduardo 打断了他,“反正来日方长嘛,也不急于这一时半会儿啊。再说你都还没有成年呢,我可不想被叫做迷恋儿童的身体的变态。”



(9)


Mark 闻言愣了愣,以极快的速度作出了反应。

“Wardo,你这是答应了吗?”

“没有哦。”

“你答应了。”

“没有。”

Mark 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听到对方回应的瞬间,忽然快速地跳动了起来。

和初次跟Andrew 接触时不一样,他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现在的心跳声,强烈而用力地,平稳地发出 ‘ 怦怦 ’ 的声音,好像有星星撞在了心尖上。

而前方走着的Eduardo 在下一秒突然停了下来,Mark 被他撞得一个踉跄,刚想要询问却猝不及防被人握住了手心。

那是Eduardo 对亲密的人下意识时会做的动作,表示对彼此关系的一种喜爱,却叫Mark 不期然地呼吸一窒。

“Mark,你快看!”他听见他说。

“——是流星!!”



(10)


难得一遇的流星雨就这样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出现了。


长长的星尾在少年的眼中划出一道亮白色的天堑。Mark 偏头去看他,少年欣喜的神情落到他的眼睛里,泛着红晕的脸颊不知是因为干冷天气还是兴奋的心情。

看着看着连带Mark 的目光都不自觉柔和了起来,一寸寸描摹过他的眼脸,比起记忆中的棕发巫师,眼前普普通通的少年的目光中倒是少了一分孤勇,却多了一分温和。

少年在天广之下抬头仰望,上帝便将晨星洒在他的眸子里,连带着嘴角都染上了那点点闪烁的色彩,沉淀在无边的夜色里,安静、辽阔、茫然、神秘……

他忽然想起之前和Andrew 一起在天文塔时,见过的那一片星空。

彼时他的只顾着关注后者的表情,全然忘记了看一眼漫天灿烂的星子,却只在那上扬的嘴角中看到了的不属于自己的思念和甜蜜——给他心中那个独一无二的少年。

直到今天,Eduardo 牵起他的手,兴奋的少年音在耳边,连同着划过的流星一起落到他的心上,跳跃着发出清晰的回响,激荡起五颜六色的旋律。

有喜悦的橙色,热情的红色、迷茫的白色、困惑的紫色、苦涩的绿色、泪水的蓝色……

好像艺术家的笔触,不经意却创造了极致的风景。不同的色彩混合在一起,没有想象中的诡异反倒化成了斑斓的灿烂。

——那都是光的颜色。


忽然之间,他发现,原来这一片星空是这么的漂亮。


这么想着他抬起头,看见的是棕发少年沐浴在星光中的身影。

本是相差无几的面容此刻在Mark 的脑海中却倒映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一个乐观真诚,一个温柔坚强。这两个人都曾一度走在他的前方。

只是前者背对着他,目光如炬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着,不曾偏离也不曾停下,逆着光芒的挺拔身影成就了他三年都难以忘怀的梦。

而后者在他的注视中回过头,朝他笑了笑,仍伫立在原地,等待着,注视着。

于是他扬起嘴角,朝着光芒所在的地方迈步,一步一步走出困扰了自己三年的幻梦和遗憾。

俩对深浅不一的脚印印在雪地里却留下了并肩走过的足迹,四目相对的瞬间,漫天星斗便在他们的眼睛里拼接出一整条银河,一闪一闪地,点亮着永恒不息的光。



来日方长,被用心灌溉下的土地会重新开出馥郁繁花似锦,冰雪消融后终将迎来和煦的春光灿烂。


——未来的日子,请多指教啦。





end.






















【彩蛋】

Mark:“Wardo,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Eduardo:“?你说。”

Mark:“其实我是个巫师。”

Eduardo:“我知道啊。”

Mark:“哦。”

Mark:“……嗯?!——等等!!你怎么会知道??!”

Eduardo:“你猜咯~”


不过其实他早该反应过来的,在这种连酒吧都有的海滩,怎么可能会没有人能找到呢。




































【彩蛋的彩蛋】

Harry 看着正对着一面镜子口吐芬芳的Andrew,不禁觉得自己是时候找另一个Harry 再次体验一下耍自家男朋友,啊不对,是打麻将的感觉了。

——嗯,也许这次可以考虑带上Draco 一起玩呢。


正在为同级生的青春期教育问题而头疼的Andrew 莫名打了一个寒颤。























这次是真的没有啦 


欢迎大家捉虫鸭 ˭̡̞(◞⁎˃ᆺ˂)◞₎₎=͟͟͞͞˳♡

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所有建议和鼓励(๑•̀ㅂ•́)√,尽管还有很多的遗憾和不足,但也请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用心产粮,为爱发电叭

新的一年里,大家也要幸福啊!祝各位小天使们元旦快乐!!














评论(3)
热度(38)

© Z月 | Powered by LOFTER